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哪些措施幫助我們預防糖尿病

哪些措施幫助我們預防糖尿病

  患上糖尿病之後,將會帶給患者極嚴重的傷害,同時也會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我們必須要多了解糖尿病的相關知識,特是要進行糖尿病的預防工作,要認真去了解此病的預防措施才可以,那麼關於此病的預防措施會有哪些呢。

  預防糖尿病的辦法:

  1型或2型糖尿病均存在明顯的遺傳異質性。糖尿病存在家族發病傾向,1/4~1/2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臨床上至少有60種以上的遺傳綜合征可伴有糖尿病。1型糖尿病有多個DNA位點參與發病,其中以HLA抗原基因中DQ位點多態性關系最為密切。在2型糖尿病已發現多種明確的基因突變,如胰島素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葡萄糖激酶基因、線粒體基因等。

  科學合理膳食,目前主張在糖尿病腎病的早期即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0.8g/kg.d),必要時可適量輸氨基酸和血漿,在胰島素保證下可適當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以保證足夠的熱量,脂肪要選植物油。這是糖尿病腎病的預防措施之一。所有糖尿病病人病程超過5年以上者,要經常查腎功能,尿蛋白定性,24小時尿蛋白定量,並注意測量血壓,做眼底檢查。

  有條件者應做尿微量蛋白的測定,和β2微球蛋白的測定,以早期發現糖尿病腎病,如尿微球蛋白增加,要3-6個月內連測3次,以確定是否為持續性微量白蛋白尿。如果確定為微量蛋白的增加,並能排除其他引起其增加的因素,如泌尿系感染,運動,原發性高血壓者應高度警惕,並注意努力控制血糖,使之盡可能接近正常,若血壓>18.7/12Kpa,就應該積極降壓,使血壓維持在正常范圍,同時應低鹽、優質低蛋白飲食。有效控制血壓,血壓控制標准應低於130/80mmHg(或者低於125/75mmHg),少鹽飲食,適當鍛煉,積極補鈣均對控制血壓有益。

  糖尿病的飲食特點:

  糖尿病吃什麼食物對身體才好是治療糖尿病的關鍵:糖尿病吃什麼就是要采取正確的飲食觀念和良好的生活方式。糖尿病吃什麼就是要在短時間內降低血糖和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所以說糖尿病吃什麼是非常重要的。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的並發症。糖尿病雖不會傳染。但是糖尿病的發病率和遺傳有關。糖尿病吃什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習慣很會影響下一代的飲食習慣。糖尿病吃什麼的關鍵就是避免熱量的過分攝入。肥胖,不運動是導致糖尿病發生的重要原因。糖尿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是人體每日所需的必要元素。但是水果中含有的蔗糖卻會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升高。很多糖尿病患者不敢食用水果。因為水果會打亂糖尿病患者身體內早已混亂的血糖。很多人都不得不到了“家人吃瓜我吃皮的”的境界。其實遠不必如此。糖尿病吃什麼水果最安全?糖尿病患者只要掌握好了食用水果的幾個要素。糖尿病患者也是可以吃水果的。

哪些措施幫助我們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吃什麼水果要經過篩選,同樣的,吃水果的時間也不是任意時間。一般水果是糖尿病患者的加餐食物。吃的時間也是在兩餐的中間時間食用為宜。糖尿病吃什麼一般不允許在餐後立即食用。糖尿病吃什麼主要是要參考水果中的含糖量的多少決定。一般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的有:西瓜的下半部分。蘋果。生梨。猕猴桃等。這些水果對糖尿病患者比較合適。只要每日食用的水果的熱量約在60千卡就沒有問題。

  看完了相關的介紹之後,大家認識到了糖尿病的預防措施有哪些了,該病是生活中較為復雜的,同時會帶給患者極多的困擾,也會傷害到患者的身體健康,希望大家能積極的進行糖尿病的預防,朋友們應當清楚了解此病的預防措施。

 

熱門圖文
多吃綠葉蔬菜可以讓你遠離糖尿病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糖尿病患者的數量也在不斷的增加,這困擾著很多中老年人,研究表明,在

糖尿病疾病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

糖尿病這種病對人體的傷害是很大的,很多人對這種病都不是很了解的,糖尿病的危害是多方面的,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