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警惕糖尿病"秋後算賬"

警惕糖尿病"秋後算賬"

  張阿姨是位糖尿病患者,在家裡經常有心慌的症狀,每每這時她"斷定"自己血糖低了,於是馬上吃東西,可症狀卻不見好轉。專家介紹,糖尿病患者出現心慌症狀原因並不一定是低血糖,高血壓、心髒病等也可能是誘因。由此看出,糖尿病患者在家中准備一台血糖儀,隨時隨地監測血糖值非常必要。

  醫生表示,糖尿病患者要對自己的血糖值做到心中有數。知道自己的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值。空腹血糖一般在早晨起床後不吃飯時測量;餐後血糖在飯後兩小時測量。病情穩定的患者,每周應測量1-2天並做好記錄。病情不穩定的患者,監測頻率要更高,需要隔天一測或者天天測量。

  "血糖監測的頻率越高,患者的血糖控制程度就越好,因糖尿病引起的其他並發症也更少。"這一點毋庸置疑。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糖尿病的症狀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糖尿病人吃什麼好

警惕糖尿病"秋後算賬"

  防止糖尿病跟你"秋後算賬"

  醫生現場進行了調查,患有高血壓的患者占到了到場人數的1/3,患心腦血管病的患者占到了1/4,而到場的患者都患有糖尿病,甚至還有1/10的患者同時患有多種慢性疾病。

  醫生說:"糖尿病是一種'秋後算賬'的疾病,關鍵是要在並發症發生前加強防治,對於人群中更多的所謂'正常人'更需要進行早期的干預。"

  如果當前你屬於綠燈區的正常人,提醒你需要關注自己的血糖變化,爭取你的血糖永遠都在暢通無阻的綠燈區。對於處在黃燈區的糖尿病預備軍,就需要積極進行生活方式的干預和定期的各項指標檢測,以及早發現。當然在此階段,最好能夠通過個人與醫生的共同努力,重返綠燈區。已經進入紅燈區的糖尿病患者只要能夠與醫生共同努力,同樣可以達到帶病延年益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