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健?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健?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健?為了降低糖尿病病人並發症的發病率和死亡率,我們應該從日常生活起居方面培養良好的習慣!大致可以從這四方面著手:全面均衡的營養,長久的適度運動,愉快的生活、定期進行血糖監測。具體怎麼做呢?請看下面的詳細介紹吧!

  1、全面均衡的營養建議控制每天攝入熱卡總量的前提下,適當調整和安排飲食物的內容,使每天攝入的營養素全面而均衡,避免飲食內容單調而引起營養不良。糖尿病患者可適當增加新鮮蔬菜,尤其是葉菜的食入量,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適時補充體內的水分。

  2、長久的適度運動鼓勵糖尿病病人在沒有禁忌症的前提下,進行適合自己病情及體能的運動鍛煉以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其中又以規律、適度和持之以恆的有氧運動為最佳。自己判斷運動強度是否合適的最簡單易行的辦法是:運動後有些疲勞感,休息30分鐘左右能夠緩解,第二天精神飽滿,仍有運動的欲望,這是比較合適的運動量,這是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運動保健的內容。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健?

  3、愉快的生活盡量避開不良心境的侵擾,輕松愉快地面對每天的生活,養成良好的起居習慣和生活規律,以健康、愉快的心態平靜生活

  4、定期進行血糖監測無論是飲食療法還是使用降糖藥物甚至胰島素治療,定期而規律的血糖監測以了解治療效果都是必需的。一般病人或病情穩定的患者監測空腹血糖和餐後2小時血糖就可以了,應用胰島素或磺脲類降糖藥的患者,特別是病情不穩定、血糖波動大的患者最好每隔一段時間測量血糖譜:含三餐前血糖、三餐後2小時血糖和臨睡前血糖。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健”,希望每個糖尿病患者通過對這些知識的學習,使自己變的強大起來,身體和內心足夠強大,才能對抗疾病的侵襲!

熱門圖文
到底吃什麼能預防糖尿病發生呢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一擔患上這種病就要多加注意了,這種病對患者身

有效的護理兒童糖尿病患者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不要因為現在的生活壓力大而忽視糖尿病疾病的治療,但是糖尿病的危害卻是只增不減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