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夏天糖尿病人能喝罐裝啤酒嗎?

夏天糖尿病人能喝罐裝啤酒嗎?

  夏天的天氣十分炎熱,人們工作、勞動一天之後,很多人都喜歡在晚上吃飯的時候,來上一瓶灌裝啤酒,既解暑又解乏。可是對於一類特殊群體—糖尿病人來講,夏天裡喝罐裝啤酒嗎?我想這是很多糖友急切想知道的事情。

  醫生表示,雖然罐裝啤酒中含有很多的煙酸、葉酸、維生素等物質,具有解熱鎮痛、益氣活血、利尿、美容等功效。但是夏天裡糖尿病人還是最好不要喝。因為啤酒中的酒精會產生一定的熱量,影響糖尿病人的正常飲食控制。如果一次喝好幾罐啤酒,那麼會讓人體內血糖含量升高。

夏天糖尿病人能喝罐裝啤酒嗎?

  啤酒是由糧食通過糖化反應釀造而成,盡管人們在喝時嘗不到什麼甜味,可是啤酒裡卻含有大量的麥芽糖成分,假如糖尿病人不加節制的喝,可能直接引起血糖升高,嚴重失水,血液濃縮,繼發性醛固酮分泌增多,加重高血鈉,使血漿滲透壓增高,腦細胞脫水,就會致使高滲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的出現。會對糖尿病人的生命安全帶來很大的威脅。如果只是過了一時的嘴瘾,而丟掉了性命就太不好了。

  正常人最好也不要常常的喝啤酒,常常喝啤酒會讓人很容易發胖,人一胖了之後,也就給其它的疾病埋下了隱患。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飲水該不該控制

大家知道,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是很脆弱的,如果不正確的喝水,照成的後果是很嚴重的,那麼,糖尿

糖尿病患者可以飲用普洱茶嗎

糖尿病以我們國家目前的醫療水平來說是無法完全治愈的,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糖尿病到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