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久坐的壞處之一:易得二型糖尿病

久坐的壞處之一:易得二型糖尿病

  當今社會,很多白領一族們的工作是需要在坐在電腦前完成的,長時間坐著除了會引起腰酸背痛之外,還會給我們的健康帶來其它傷害,引發很多疾病。其中二型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種。具體內容請看下面的介紹:

  如果人們長時間處於靜止狀態時,那麼肌肉會懈於從血液中吸收葡萄糖,增加胰島素抵抗,從而引發二型糖尿病。所以,建議那些電腦一族們要時不時的起來活動一下,例如去接杯水,或者是站在窗邊看看遠處,這樣也能讓眼睛放松一下。像這樣小幅度的動作是可以幫助增強胰島素的功效。

  久坐除了容易引發糖尿病之外,給身體健康帶來的不良影響還是有很多的:

  1、人們久坐容易引起便秘當人們長期處於靜坐狀態時,腸道運動功能就變弱了,容易引發便秘,間接的還會引起痔瘡的發生。

久坐的壞處之一:易得二型糖尿病

  2、人們久坐容易導致腰間盤突出長期的不運動就會讓脊椎的靈活度降低,一些輕微的運動就容易引起腰間盤突出。比方說有時候彎腰系鞋帶這樣的小動作就導致腰間盤突出了。

  3、長時間坐著還容易引起直腸癌醫學研究人員發現:人們長時間靜坐的話,末端結腸會容易出現腫瘤,得直腸癌的可能性比普通人要大很多。

  希望經常久坐的人,看到這篇文章之後,能夠有所啟發。時不時的站起來活動一下,固然工作很重要,可是我們的身體健康更加重要,上班族們要分的清輕重。

熱門圖文
巧喝藥茶預防糖尿病疾病嗎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普遍在增多,要想減少患上糖尿病,合理的飲食對治療糖尿病也是有很大幫助的,

治療糖尿病需及時更換方法

如果不注意的話也就容易有疾病出現的,這我們大家也是要有所了解,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也是帶來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