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老年糖友三招防跌倒

老年糖友三招防跌倒

  《美國醫學會雜志》發表最新文章提醒,老年糖友一定要保護好骨骼,小心因為摔倒而導致骨折。

  檢測股骨頸骨密度,再通過“世界衛生組織骨折風險測算表”來計算,能預測老年糖友的骨折風險,但醫生必須還要考慮到糖尿病對骨折的影響。美國加州大學流行病學和生物統計學助教安·施瓦茨博士介紹,在對19970名2型糖尿病患者進行為期12年的研究觀察後發現,有511人發生過骨折。因此,老年糖友除了通過多曬太陽,適量運動來強壯骨骼外,還應養成三個如何站得穩的習慣。

老年糖友三招防跌倒

  一是要“慢半拍”。即改變體位時不能太猛。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體位性低血壓,坐著、躺著或蹲著時突然站起來,會因腦供血不足而暈厥。因此,老年糖友動作要比一般人慢半拍,起立的動作要分三步:先坐起,暫停幾秒,然後再站立。

  二是要走平路。從安全角度出發,有糖尿病的老人,特別是並發腦血管病或較胖的患者,最好選擇在平整的路面上鍛煉。另外不要在天不亮時鍛煉,不要去不熟悉的地方。

  三是要選時間。運動能幫助降血糖,為了避免發生低血糖,最好在餐後活動。感覺十分疲乏,或經常出現低血糖時就暫停。

熱門圖文
孕婦患上糖尿病應該如何治療

孕婦患有糖尿病更應該注意,孕婦糖尿病在治療的時候要注意認識,對於糖尿病疾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12招防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對身體的傷害不來自高血糖本身,而是來自對心髒、腎髒、眼睛、神經等器官的損害。這些慢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