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青少年也要及早預防糖尿病

青少年也要及早預防糖尿病

  在我國,兒童和青少年2型糖尿病患者常來自不健康生活方式的家庭,因此要鼓勵全社會每個家庭養成運動和健康膳食習慣,並非單純針對兒童本身,全家共同努力一起改變生活方式。

  由於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的改變,目前2型糖尿病低齡化傾向越來越明顯,逐漸增多的2型糖尿病兒童有可能改變我國兒童青少年中以1型糖尿病為主的疾病譜。

  有統計顯示,年齡在14歲到20歲之間的青少年患者居然有30%至50%的比例為2型糖尿病患者。兒童2型糖尿病一般很隱蔽,早期很少出現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少等症狀。不少人看到孩子很能吃,又胖墩墩的,就認為身體很好,從而容易延誤診斷。其實,很多已經是糖尿病前期的孩子,如不經過有效治療,5至10年後就可進展為一名糖尿病患者。

青少年也要及早預防糖尿病

  專家解釋,小胖墩”們正是兒童和青少年後天患上糖尿病的主要人群。由於小胖墩一般愛吃甜食和油炸等高熱量食物,運動又少,時間一長,胰腺功能就出現衰竭,易致糖尿病。

  專家還指出預防糖尿病的幾大誤區,如別以為孩子能吃就是身體好,得查查血糖。再如瓜子花生不含糖,又可抗饑餓,吃多些無所謂。其實花生、瓜子、核桃等堅果屬油脂類高熱能食品,少量攝入對血糖影響不大,大量攝入會使血糖血脂升高,體重增加,加速血管病變。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皮膚摩擦傷該怎麼辦呢

人是每天都在運動的,所以每天都會有磕磕碰碰的,尤其是糖尿病患者的腳部也是很脆弱的,所以腳是

對付糖尿病 9大戰術逐步行

飲食療法是糖尿病病友要終身堅持的綜合療法之一,也是五駕馬車中的基礎療法,無論是口服降糖藥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