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女孩性早熟糖尿病風險高

女孩性早熟糖尿病風險高

  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疾病,因此,內分泌環境的改變與身體的血糖代謝間有著密不可分的影響。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女孩月經初潮過早,性發育越早,患糖尿病的風險就可能越高。

  德國亥姆霍茲慕尼黑中心的研究人員對1503名年齡介於32歲至81歲的女子展開調查,她們月經初潮的平均年齡為13歲。研究人員分析後發現,月經初潮越早的女性,她們一生中出現糖尿病前期症狀或患糖尿病的風險越高。

  盡管人們先前通常認為,糖尿病發病與衡量是否肥胖的身體質量指數相關,但亥姆霍茲慕尼黑中心研究人員說,月經初潮時間與糖尿病患病風險相關聯的結論與體重指數無關。

女孩性早熟糖尿病風險高

  他們表示,將來人們有望通過女性月經初潮時間來確定其患糖尿病的風險,更好地預防糖尿病。“我們希望,將來可以提早發現患糖尿病風險較高者,並采取相應預防措施。”研究人員多麗絲·施特克爾說。

  現階段,研究人員正試圖尋找遺傳因素及社會經濟因素對這一關聯的影響。

  糖尿病是一種因體內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引起的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即“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眼下無法治愈,科學界也無法圓滿解釋其誘因。

熱門圖文
無糖、降糖食品真能平穩降糖?

對糖尿病患者而言,日常的飲食需要格外的小心,很多食品不能隨心而吃,近年來,市面上出現了越來

保健品對糖尿病人利與弊

患了糖尿病固然是件不幸的事情,因為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疾病,降糖藥品和糖尿病保健品也將一直伴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