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頸椎好壞能夠影響糖尿病

頸椎好壞能夠影響糖尿病

  糖尿病和頸椎病有關系?有研究顯示,大約56%的糖尿病病人會同時患有頸椎病。而且可能引起類似低血糖表現的交感神經興奮症候群,臨床如果沒有充分注意,盲目加餐或減少降血糖藥物可能導致糖尿病加重。對於這類糖友來說,要及時查查頸椎,頸椎好,才會血糖好。

  專家解釋,頸椎發生病變後刺激交感神經,一方面刺激頸後交感神經節,使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亢進,進而出現疲勞,直至β細胞萎縮,使胰島素分泌減少;另一方面頸部神經根受到壓迫導致經絡不通,氣血不和,全身微循環障礙,直接影響營養物質的供給和細胞修復,這樣既使胰腺分泌功能下降,又使全身相應細胞受體對胰島素的利用不足,而且得糖尿病後血糖高、黏稠度增加、血流不暢、血管硬化、蛋白質、脂肪代謝異常,反過來又加重頸部得病風險,頸椎病和糖尿病可謂是“狼狽為奸”。

  專家建議,治好了頸椎病,便能起到治療以及控制糖尿病的作用。如果頸椎的病變控制不了,勢必嚴重影響人體的交感神經,而交感神經對胰島β細胞的影響很大。為此,平時可進行自我按摩和推拿預防頸椎病,注意休息,勞逸結合,避免思慮過度和精神緊張,適當控制飲食,多食蔬菜等。已經有頸椎病的朋友,可以做簡單的頸椎康復保健操,改善頸部的血液循環,松解粘連和痙攣的軟組織。對於無頸椎病者也可起到預防作用。

頸椎好壞能夠影響糖尿病

  專家推薦簡易頸椎操

  起始姿勢: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兩臂自然下垂,全身放松,兩眼平視,均勻呼吸,站坐均可。

  1.左顧右盼:頭先向左後向右轉動,幅度宜大,以自覺酸脹為好,30次。

  2.前後點頭:頭先前再後,前俯時頸項盡量前伸拉長,30次。

  3.旋肩舒頸:雙手置兩側肩部,掌心向下,兩臂先由後向前旋轉20—30次,再由前向後旋轉20—30次。

  4.搖頭晃腦:頭向左一前一右一後旋轉5次,再反方向旋轉5次。

  5.頭手相抗:雙手交叉緊貼後頸部,用力頂頭頸,頭頸則向後用力,互相抵抗5次。

  6.雙手托天:雙手上舉過頭,掌心向上,仰視手背5秒鐘。

熱門圖文
易患妊娠期糖尿病的都有哪些人

現在找一個好的工作是很難的,所以很多人找到個好的工作都會很努力的工作,這就達到了廢寢忘食的

糖尿病檢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及早的發現和治療糖尿病對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這很多人也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的危害性是很大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