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生活指南:糖尿病患者的必備物品有哪些?

生活指南:糖尿病患者的必備物品有哪些?

  糖尿病治療專家強調,作為糖尿病患者,在平常的生活中,要做到未雨綢缪,自己必須做一些防范工作,准備一些必備物品。那麼,糖尿病患者的必備物品有哪些?

  糖尿病治療專家談到,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慢性進行性疾病,除少數繼發性糖尿病外,原發性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在目前的醫療條件下,治療比較困難。有些患者發現自己得了糖尿病後,因為無法根治而憂心忡忡,悲觀失望。亦有的患者滿不在乎,認為吃得下睡得著沒什麼大病,既不控制飲食也不服藥,結果數年或十余年後發生腎功能衰竭,雙目失明,或下肢和足壞疽而截肢,或因心腦並發症等而後悔莫及。

  為了滿意地控制糖尿病,除了醫護人員的努力外,糖尿病患者的長期密切配合是取得良好療效的基礎。因此,糖尿病患者應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和決心,克服不利於治愈糖尿病的精神因素,在醫務人員的指導下,學習和了解有關糖尿病的知識,包括糖尿病飲食控制的重要性及怎樣控制糖尿病飲食,如何循序漸進地進行體育鍛煉、怎樣自我監測血糖和尿糖、怎樣服用藥物及調整藥物等。

  糖尿病患者只要堅持治療,控制良好,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生活、學習和工作,可以享受正常人一樣的壽限。

  同時,糖尿病治療專家強調,作為糖尿病患者,在平常的生活中,要做到未雨綢缪,自己必須做一些防范工作,准備一些必備物品:

  1.一套檢查尿糖、尿酮體所需的物品,如班氏液、酮體粉、試管、酒精燈及尿糖試紙等。有條件者,可購置1台家用血糖儀。

  2.1本記錄檢查結果、病情變化及體重用的筆記本。

生活指南:糖尿病患者的必備物品有哪些?

  3.有關糖尿病知識的科普書籍和中國食物成分表。還應有簡單的食物衡量器,最好還要有1架稱食物的小磅秤和1台稱體重的小型台秤。

  4.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人需准備1套注射胰島素所用的器具,如注射器、針頭、消毒盤、消毒用棉簽、酒精及消毒設備;胰島素冷存處。有條件使用人胰島素者,如購置1把胰島素筆就更理想。

  5.常備水果糖、餅干等食品,以防發生低血糖之用。

  6.備有一些寫好自己名字、地址、聯系人的姓名及電話、患有何種糖尿病、目前正在作何治療、隨身攜帶的糖塊食品的位置和卡片,以防止外出時發生意外,能及時得到有效准確的搶救。

熱門圖文
如何科學的護理糖尿病患兒

生活中肥胖兒童的增多,糖尿病患者也增加了,給廣大的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帶來了不小的影響,出現糖

兒童糖尿病食譜怎麼樣按排才好

很多的人都很害怕兒童患上糖尿病的,兒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一下好的飲食的基本的方法,注意一下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