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護膚心得:哪些糖尿病皮膚病需警惕?

糖尿病護膚心得:哪些糖尿病皮膚病需警惕?

  糖尿病護膚對於病人來說並不是多余的事,護膚本身也不只是愛美人士的專利,因為糖尿病皮膚病對患者的生活質量有非常大的影響,因此,總結自己的糖尿病護膚心得至關重要。

  糖尿病護膚心得:哪些糖尿病皮膚病需警惕?

  據有關資料顯示,糖尿病患者罹患皮膚病的比例約占25%~30%。在臨床上,以皮膚病為首發症狀或主訴前來就診的糖尿病患者,約占皮膚科門診患者總數的2%~3%,這一點應該引起臨床醫生和患者的高度重視。那麼,糖尿病患者容易患哪些皮膚病呢?

  外陰瘙癢:該病患者主要表現為外陰和肛周無原發皮疹的頑固性瘙癢,由於劇烈的搔抓,其病變部位常出現濕疹樣改變,並可繼發細菌和真菌感染。患者瘙癢的程度與其血糖的數值呈正比關系,用抗組胺藥物治療無明顯效果,但只要其血糖得到有效的控制,皮疹便可逐漸消退。

糖尿病護膚心得:哪些糖尿病皮膚病需警惕?

  糖尿病壞疽:該病是糖尿病最嚴重的合並症之一。該病患者常伴有大動脈閉塞和足趾潰瘍。這種足趾潰瘍為干性壞疽;若患者無動脈閉塞,則其足緣、足底、足背等處好發生潰瘍。這種潰瘍為濕性壞疽。該病多由於糖尿病患者沒有很好地控制血糖所導致。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現了知覺神經障礙以及痛覺或溫覺麻痺時,應特別注意防止發生燙傷和外傷,以免引發壞疽。

  糖尿病護膚心得:皮膚保濕最關鍵

  糖尿病患者預防皮膚病有兩個原則,即“保持濕潤”和“保持干燥”,它們看似矛盾卻並不相悖。

  “飽含水分的皮膚才是健康的。”美國糖尿病教育者協會會長特雷莎·皮爾遜介紹,皮膚干燥時,如果血糖水平也高,很容易出現皮膚皲裂,引起感染。但保持皮膚濕潤並不是讓皮膚表面潮濕,過多的汗液會滋養細菌。因此,糖友在冬季保持皮膚健康要做到:1.保持皮膚清潔、干爽;2.腋窩、腹股溝等容易出汗的部分,可撲點滑石粉;3.洗澡水不要太熱;4.氣候干燥,尤其是感冒或口干時,要使用空氣加濕器;5.盡量少用酒精、碘制劑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護膚心得:哪些糖尿病皮膚病需警惕?

糖尿病護膚對於病人來說並不是多余的事,護膚本身也不只是愛美人士的專利,因為糖尿病皮膚病對患

不要讓糖尿病耽誤孩子上學

子女一旦患上糖尿病,有些家長在絕望中對孩子放任自流;也有人驚慌失措,帶孩子跑遍全國,以求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