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把血糖控制好,糖尿病人也能享受駕駛樂趣

把血糖控制好,糖尿病人也能享受駕駛樂趣

  血糖極高、極低都會影響駕駛安全,因此人們一貫認為,糖尿病患者不適合開車。但是,前不久美國廣播公司網站載文稱,如果把血糖控制好,糖尿病也能享受駕駛樂趣。

  糖尿病患者駕車確實存在一定危險。美國密歇根州糖尿病教育機構主席卡羅爾?葛瑞佛稱,血糖低於70毫克/分升會導致反應遲鈍,影響人們的判斷力,“血糖過高或過低時駕駛等同於酒後駕車”。商人馬克?利普就有這樣的經歷,他19歲那年駕駛時出現了低血糖症狀,眼前一黑就撞在了樹上。

  許多希望開車的糖尿病患者想當然地認為,如果出現低血糖,他們有時間停下車來進食。但利普說:“事實上根本來不及,你必須隨身帶一些能夠迅速升血糖的食品。”

把血糖控制好,糖尿病人也能享受駕駛樂趣

  盡管如此,西雅圖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營養和內分泌教授赫思教授認為,糖尿病患者並非不能開車,關鍵是確保在駕駛前測量血糖值――特別是那些需要胰島素的患者。赫思教授建議患者,如果駕車時間超過一小時,就應該停下車測量血糖。他說:“這與開車時系好安全帶、不飲酒以及遵守交通規則沒有什麼兩樣。”

  卡羅爾則建議糖尿病患者駕車出行前做好相應准備,即便路程很短,“在握住方向盤之前也要測一下血糖”。她建議患者上車前帶上三樣東西:血糖儀、葡萄糖及可能需要的其他藥物。

  在美國,糖尿病不能作為非安全駕駛的借口。也就是說,車輛如果失去控制造成不良後果,糖尿病駕車者要承擔法律責任。因此,美國的機動車輛管理部門對那些可能因自身疾病而影響駕駛的司機有著多方面的規定,許多規定因州而異。例如,加利福尼亞要求申請駕照的糖尿病患者上告病情,並需要其醫生提供有關醫療證明。申請者還需要與一名駕駛安全官員面談,提供病情細節。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餓得慌”有妙招

糖尿病作為一種以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型疾病,目前尚無根治的方法,但通過多種治療手段可以控制好

十大身體問題容易引發糖尿病並發症

十大身體問題容易引發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對很多人來說就是一種終身的疾病,它帶來的影響非常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