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出游要帶白開水、酸奶、零食和布鞋

糖尿病人出游要帶白開水、酸奶、零食和布鞋

  對於中國的糖尿病患者出游,糖尿病治療專家也給出了四個法寶。某醫院介紹,糖尿病患者出游要帶白開水、酸奶、零食和布鞋。

  近日,美國《糖尿病健康》雜志刊登的“美國國家糖尿病教育計劃”中,就給糖友出游提出了建議:

  第一,准備日常兩倍的藥量;

  第二,提前辦理登機手續,以免擁擠;

  第三,旅途用餐與平常可能不同,應隨身帶小零食或葡萄糖片;

糖尿病人出游要帶白開水、酸奶、零食和布鞋

  第四,不要把藥物放在背包中容易被曬著的地方,以免藥效喪失;第五,在浴室或游泳池不要光腳;

  第五,若在飛機上注射胰島素,抽吸藥物前,胰島素瓶裡不要注入空氣等。

  對於中國的糖友出游,專家也給出了四個法寶。北京某醫院介紹,糖友出游要帶白開水、酸奶、零食和布鞋。

  帶水和備零食,是為了防止血液黏稠度過高和避免低血糖的出現。最重要的帶酸奶,則是為了防止便秘,酸奶含有豐富的乳酸菌和各種酶,能促進胃液分泌、提高食欲、幫助消化。中老年糖友胃腸功能弱,多吃就感到腹脹不適,酸奶中的酶會立即發揮作用,促進食物的排洩。除此之外,如果吃了不潔淨的食物,酸奶中的乳酸菌還能抑制腸道內腐敗菌的繁殖。同時,酸奶中的乳酸菌可以通過降低膽固醇來進行血脂調節。

  遠足或者登山的糖友,一定要選擇舒適“大頭鞋”。所謂“大頭鞋”,就是無論什麼質地,要鞋尖寬大,尺碼大小合適,透氣性好,不擠腳。每晚用溫水洗腳,特別要注意足趾縫間,用柔軟的毛巾輕柔地擦干,不要過度用力摩擦,以防止發生任何微小的皮膚損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保健妙招

糖尿病這種疾病發病率還是比較高的,糖尿病的飲食問題人們要重視。糖尿病這種疾病對於患者的健康

糖尿病患者便秘應該怎麼辦呢

一但患上了糖尿病就是件嚴重的事,很多人都害怕這種病的出現,一擔患上了這種病就會出現很多的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