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按摩治療糖尿病五個要點要牢記

按摩治療糖尿病五個要點要牢記

  糖尿病是目前我國常見的疾病之一,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增加,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也再不斷的多樣化。比如說糖尿病按摩治療,可很少人知道在按摩治療中也有些要注意的地方,那按摩治療中需要注意什麼呢?

  1.對於長時間服用激素和極度疲勞者,不宜進行穴位按摩。

  2.按摩者的手、指甲要保持清潔。有皮膚病者不能給他人按摩,也不能讓他人為自己按摩,以防相互傳染。

  3.飯後、酒後、洗澡後、大運動量後,不宜立即進行按摩。

按摩治療糖尿病五個要點要牢記

  4.治療時應避開骨骼突起部位,以免損傷骨膜。老人的骨骼變脆,關節僵硬,兒童皮薄肉嫩,在按摩時不可用力過大。

  5.治療過程中,如有不良反應,應隨時提出,保證治療的安全可靠。如出現發熱、發冷、疲倦等全身不適症狀,屬正常現象,應堅持治療。

  糖尿病是治療一定要采用多種方法,不可偏信某一種,正所謂有療效才是好方法。

熱門圖文
喝了啤酒第二天血糖會變高嗎?

喝了啤酒第二天血糖會變高嗎?答案是肯定的,下面我們就來認識下具體的原因,為大家解開謎題。 

白發染黑 糖友務必慎重

很多老人為了讓白發變黑,非常熱衷於染發。多國研究都顯示,經常染發的人,乳腺癌、皮膚癌、白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