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專家提醒:糖尿病治療輕信虛假廣告

專家提醒:糖尿病治療輕信虛假廣告

  糖尿病是常見的慢性疾病。“不用控制飲食,無需終生服藥”這些出現在大眾媒體上的廣告,不知道欺騙了多少無辜的糖尿病患者!據21日央視《每周質量報告》報道,糖尿病患者謝老伯,在一則糖尿病藥物廣告的誤導下購買並服用該藥物,一年後便出現腎功能衰竭等多種並發症,最後不治身亡。

  專家在接受采訪時表示,“糖尿病終於可治了”這樣的廣告簡直是無稽之談!以目前醫療水平尚未能根治糖尿病,廣大患者切勿輕信此類廣告。

  曝光

  純中藥膠囊內添危險降糖西藥

  據央視報道,與謝老伯相比,浙江臨安的黃女士是幸運的,她也是一名糖尿病患者。2005年,一則名為“消糖靜膠囊”的純中藥廣告吸引了她。該廣告聲稱,該藥物是經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兵種總部醫院糖尿病治療中心研制而成,不用控制飲食,無需終生服藥,治愈率達96%。

專家提醒:糖尿病治療輕信虛假廣告

  對黃女士而言,這則廣告最特別的是打著“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旗號,“解放軍醫院總不會欺騙人民大眾吧?”黃女士對此深信不疑,因此一次性花1000多元從該治療中心郵購了一個療程的“消糖靜膠囊”。回來後卻發現,該藥的包裝相當粗糙,沒有任何批准文號,也缺乏產品有效期。隨後,黃女士便向臨安市食品藥品監督局投訴。被執法部門判定為假藥,隨後有關部門對該膠囊進行檢驗。

  檢查結果顯示,該藥物裡添加了一種名為格列本脲的降糖成分。據專家介紹,格列本脲也稱為優降糖,但它是我們上世紀70年代時使用的一種降糖西藥,它的副作用比較大,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服用格列本脲更是非常危險的。

熱門圖文
緩解糖尿病足的科學食譜

糖尿病足的治療,絕對不能忽視飲食的重要性,只有飲食合理才能有效控制血糖。一旦盲目進食會影響

注意糖尿病人出現腳腫的現象

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是很嚴重的疾病,而且糖尿病的出現也是很麻煩的事情,所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