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小編告訴您到底什麼是糖尿病?

小編告訴您到底什麼是糖尿病?

  小編告訴您到底什麼是糖尿病?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在物質富足的新型經濟時代,人們對於健康的生活飲食是越來越習慣。然而,隨著人們對身體健康的不夠重視,經常暴飲暴食,這使得我國成為糖尿病高發的國家,但隨著科學的發展冪級數的進步,治療糖尿病雖也已不是什麼難題,但其對身體的危害還是很大。

  糖尿病患者出現的高血糖現象,臨床上表現為“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飲、多食和消瘦的典型糖尿病症狀。但絕大多數患者無典型的臨床表現。隨著病情的延誤,可出現各系統、器官、組織受累的表現。因此,糖尿病要是不及早發現和進行治療,其對於身體的危害是頗多的,甚至會引發各種其它身體症狀的出現。

  (1)免疫系統

  在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GAD抗體)、胰島細胞抗體(ICA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胰腺結構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因此,患者的免疫功能下降,易於並發各種感染,而且傷口愈合能力很差。

小編告訴您到底什麼是糖尿病?

  (2)心血管系統

  可有心悸、氣促、脈率不齊、心動過緩、心動過速、心前區不適等,無特異性。並發心髒自主神經病變時,可有心率過快或過緩、心律失常,心髒自主神經功能檢查可有異常發現,伴糖尿病心肌病變者常出現頑固性充血性心力衰竭、心髒擴大或心源性猝死。並發冠心病者,盡管病情嚴重,但不一定出現典型心絞痛。

  (3)消化系統

  無糖尿病並發症者多表現為食欲亢進、易饑和體重下降;病情較重者多訴食欲不振、納差、惡心、嘔吐或腹脹,伴胃腸神經病變者更為明顯。有些患者出現頑固性腹瀉及吸收不良性營養不良,也有表現為便秘或便秘、腹瀉交替者。

熱門圖文
糖尿病兒童心理疏導是重要的

也都患上糖尿病這種病心理對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這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因為糖尿病是一種

糖尿病眼病患者病情康復常識

很多人也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愈的疾病,一擔患上這種病就是很麻煩的,患者要積極的治療這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