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千萬不要被性格左右哦!

糖尿病患者千萬不要被性格左右哦!

  糖尿病患者千萬不要被性格左右哦!性格是表現在個人對現實的態度和行為方式中的比較穩定有核心意義的心理特征。每個人都有這樣的一些性格特征,其中有積極的,消極的。而一個人當有某種疾病時,可以引起性格發生變化。

  同樣的,糖尿病患者在得病後也表現兩種心理性格的變化。一種是積極的即樂觀的心理性格表現,這種病人性格開朗,樂觀爽快,患糖尿病後既思想上既不麻痺大意,掉以輕心,也不過分緊張,對疾病有正確的科學態度,對治好疾病有充分信心,情緒安定平穩。鄧使出現了並發症也能仄然外之,而不悲傷、不消極,積極配合醫護人員進行治療,因而病情容易好轉,或趨於穩定,不再發展。相反,另一咱則是消極的心理性格表現,這種病人性格抑郁、急躁、孤僻內向,患糖尿病一開始常常麻痺大意,缺乏足夠的重視。一旦病情加重或出現多種並發症之時,則易過度緊張,加之對該病缺乏正確理解和科學的態度工,因而情緒多不穩定,焦虛不安,煩躁易怒,憂思悲傷,對疾病的治療失去信心,常常不能配合醫護人員進行治療,病情不但不易控制,反而容易進一步加重。下面我們就去了解一下糖尿病病人常見的幾種心理性格異常類型:

  (1)憂思型

  這種病人平時謹小慎微,多愁善感,經不起不良精神刺激的影響。若治療效果好或病情好轉就高興萬分,但每當病情反復或病情加重,就思慮重重,不能排解。其臨床特征為“憂愁思慮,愁容滿面,胸悶氣短,善太息,失眠多夢,納食不香。

  (2)悲觀型

糖尿病患者千萬不要被性格左右哦!

  這種病人性格內向,性情孤僻,善悲哀,一旦病情加重或出現症,則容易傷心,悲觀失望,對治療疾病缺乏信心,不願與醫護人員合作,甚至產生輕生的念頭,易使病情進一步惡化。臨床常見特征是:心胸煩悶,心悸失眠,易驚多夢,食欲減退,雙目呆滯無神,悲傷易哭,甚至不食不睡。

  (3)氣郁型

  這種病人膽小多疑,又偏內向,遇事不願與別人訴說,心情郁悶,不得排解。其臨床特征為:情緒不寧,胸膈滿悶,兩脅脹痛,痛無定處,嗳氣不舒,納食不香,對治好病信心不足,對醫護人員的治療也不能很好地配合,因而一般不易有效地控制病情。

  (4)恚怒型

  這種病人性情急躁,容易激動,自制力差,遇事不冷靜,稍有不順心或不如意則煩躁善怒。治療上也缺乏耐心,常常不能配合醫護人員治療。其臨床特征是:急躁易怒,失眠多夢,五心煩熱,咽干口苦,胸悶脅痛,頭暈頭脹,每因生氣後而病情明顯加重。

熱門圖文
夏季糖尿病人謹記“衣食住行”七大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在夏季裡,血糖處於一年的最低的階段,最貼近正常值。但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機體

治療糖尿病的措施會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病發率在目前看來是相當高的,它的出現傷害到了很多的朋友,而且發病後還會影響到他們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