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千萬不要讓糖尿病來影響您的好心情!

千萬不要讓糖尿病來影響您的好心情!

  千萬不要讓糖尿病來影響您的好心情!我國糖尿病患者人數眾多,大多數都是由於平常工作的忙碌,飲食不節制且無規律而引起的。根據可靠數據顯示,在每14個普通的人群當中,若你是糖尿病患者,那你就能從這14人中找到一個糖友。因此,隨著社會壓力的變大,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也都會隨帶著那麼一些消極、抵抗的心理情緒。今天小編就告訴您幾種不可有的異常情感,好讓您跟糖友們共同舒心解惑。

  一、忌急躁易怒

  有的糖尿病患者,患病後精神緊張,易動肝火,容易發怒,對周圍和環境感到煩躁。常會因生活中一點小事而發火為,遇有不順心或工作學習稍不如意就馬,缺乏自制力和耐心。這種病人在臨床上常常不能按醫囑而系統治療。一旦病情反復,不是責怪醫者無能,就是埋怨家屬照顧不周,所以病情總是反復無常,常因這種煩躁的心境而加重。

  二、忌憂思過度

  常常遇到一些糖尿病病人,患病後思想負擔很重,思慮重重,想法很多,瞻前顧後,左思右想,不是積極想辦法治療,而是整日考慮治不好怎麼辦?出現並發症怎麼治?對以後的工作、學習、前途以及家族會有什麼影響等等。這些想法,都會使病人陷入苦惱煩悶和憂郁之中,這種心理狀態不僅不利於疾病痊愈,而且還容易使病情加重。

千萬不要讓糖尿病來影響您的好心情!

  三、忌心煩不安

  有些患者對糖尿病這種慢性疾病缺乏正確的認識,對其治療也缺乏耐心,想方設法希望找一名“神醫”,出幾帖奇方妙藥,短時間很快就能把糖尿病治愈。短時間藥效不理想,或病有反復,或出現並發症,就心煩不安,夜不能寐,甚至焦慮煩亂,更加不利於疾病治療。

  四、忌悲傷易泣

  有的糖尿病病人在患病後,特別是當出現多種並發症時,如糖尿病腎病尿毒過,對治好疾病容易喪失信心,終日悉眉苦臉,垂頭喪氣,暗自飲泣,甚至沮喪、絕望,常常會出現厭世觀念,認為生不如死,甚至絕望而輕生自殺。對這種病人,應特別注意,在藥物治療的同時,進行細致的心理治療調整不正常的心理狀態,才能收到滿意的療效。

  五、忌緊張恐懼

  指有些患者在得了糖尿病之後,思想上十分緊張,把這種慢性疾病理解成不治之症。特別是當聽說有的病人死於酮症酸中毒,或因並發下肢壞疽而截住肢,或因並發眼底出血而失明時,就更加緊張恐懼,惶惶不可終日,因而思想沉悶,精神抑郁,納谷不香,睡眠不實。惡夢紛纭,身體也日漸消瘦,終日在恐懼心理狀態下,與病非但不利,反使病情加重。

  所以,告訴你的糖友們,平常都放開一些東西,生活原本就是開心快樂的,有些東西也許是命中注定,但只要我們肯放下,以平常心去對待生活的歷練,我們可以跟正常人一樣的去生活。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每天要保證喝水

糖尿病的出現給人們的心理上帶來的傷害是很大的,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選擇正確的方法對這種病注意

盤點2型糖尿病早期症狀表現!

盤點2型糖尿病早期症狀表現!糖尿病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而糖尿病的主要有1型糖尿病和2型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