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吃零食好呢?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吃零食好呢?

  很多糖尿病患者問糖尿病治療專家,低血糖能吃零食嗎。對於這個問題糖尿病治療專家告訴大家放寬心,零食是可以吃的,當然需要有一定的忌諱和量定。

  糖尿病患者該怎麼吃零食?

  1、隨身帶幾顆糖,如果覺得不舒服,吃一顆就可以了。

  2、少吃多餐低血糖患者最好少量多餐,——天大約吃6~8餐。睡前吃少量的零食及點心也會有幫助。除此,要交替食物種類,不要經常吃某種食物,因為過敏症常與低血糖症有關。食物過敏將惡化病情,使症狀更復雜。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吃零食好呢?

  3、均衡飲食飲食應該力求均衡,最少包含50—60%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尿病患者同樣的飲食原則),包括蔬菜、糙米、酪梨、魔芋、種子、核果、谷類、瘦肉、魚、酸乳、生乳酪。

  4、應加以限制的食物嚴格限制單糖類攝取量,要盡量少吃精制及加工產品(例如,速食米及馬鈴薯)、白面粉、汽水、酒、鹽。避免糖分高的水果及果汁(例如,葡萄汁混合50%的水飲用)。也少吃通心粉、面條、肉汁、白米、玉米片、蕃薯。豆類及馬鈴薯可以一周吃2次。

  5、增加高纖維飲食高纖飲食有助於穩定血糖濃度。當血糖下降時,可將纖維與蛋白質食品合用(例如,麥麸餅子加生乳酪或杏仁果醬)。吃新鮮蘋果取代蘋果醬,蘋果中的纖維能抑制血糖的波動,也町加一杯果汁,以迅速提升血糖濃度。纖維本身也可延緩血糖下降,餐前半小時,先服用纖維素,以穩定血糖。兩餐之間服用螺旋藻片,可進一步地穩定血糖濃度。

  6、戒煙禁酒酒精、咖啡因、抽煙都將嚴重影響血糖的穩定,最好能戒除或少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脂肪肝怎麼防治呢

糖尿病經常會引起症狀,導致人們無暇應對,糖尿病的分型有多種,及時的了解糖尿病對治療有好處。

兒童糖尿病應該怎麼護理

孩子一旦患上糖尿病,危害大,糖尿病是極其嚴重的一種病了。患上了糖尿病是需要注意一下好的保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