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病人的治療需要靠這“五心”

糖尿病病人的治療需要靠這“五心”

  糖尿病病人的治療要非常小心,千萬不要求快,最重要的是要合理運動治療,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糖尿病的治療要靠“五心”,糖尿病患者要活得健康、潇灑,除了到進行必要的藥物、飲食、運動治療外,還應發揮自身的主觀能動性。這種能動性有時甚至起著決定性的作用,概括地說可稱之為“五心”。

  1.信心:得了糖尿病最不能喪失生存的勇氣和信心。怨天尤人、萎靡不振,只會使人的機體免疫功能急劇下降,抗病能力降低,正常生理活動受到嚴重干擾,形成惡性循環,最終導致人的完全崩潰。

  2.決心:在治療糖尿病的過程中,要把糖尿病當成自己面前最惡毒的敵人,以鋼鐵般的意志去勇敢地面對它,決心與之一搏,頑強拼搏,此時,張狂的“糖魔”便會悄然退縮。

糖尿病病人的治療需要靠這“五心”

  3.恆心:用腳踏實地的行動抗擊“糖魔”,堅持長期艱苦不懈的治療與康復工作,始終如一地把握好“五駕馬車”,戒除一切不良嗜好。

  4.愛心:糖尿病病人的心理普遍脆弱,如果自己能擁有一顆愛心把快樂和關懷帶給身邊的人們,也就能使自我心理得到調節,同時也將得到別人愛心的回報。

  5.平常心:但要學會擁有一顆平常心,把名利看淡薄一點。只有抱著安靜平和的觀點,腳踏實地的生活,才能最大限度地排除干擾,成功抗擊“糖魔”。

熱門圖文
詳解治療糖尿病有哪些胰島素

詳解治療糖尿病有哪些胰島素?隨著醫學的發展,胰島素的種類繁多,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也越來越多,

糖尿病在家庭治療中應注意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