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猕猴桃對糖尿病患者的作用

猕猴桃對糖尿病患者的作用

  患上了糖尿病要注意飲食上的問題,好的飲食習慣會給患者的生活有一定的影響,尤其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猕猴桃的飲食,那麼,猕猴桃對糖尿病患者的作用?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猕猴桃的【營養功效】猕猴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c、氨基酸等多種有機物和人體所必需的多種礦物質,具有烏發美容、穩定情緒、幫助消化、解毒護肝、促進排便、增強免疫力、預防白內障、防治心血管疾病及防癌、抗癌等功效。糖尿病人每天吃多少猕猴桃每天100~200克,大概2~3個。

  烹調宜忌1.猕猴桃富含維生素C,情緒低落、愛吃燒烤的人應常吃些猕猴桃。

  2.用猕猴桃搾汁時可以保留猕猴桃的皮,因為其中含有許多營養素。

  3.如果猕猴桃比較硬,可將其與蘋果放在一起,很快就會變軟。食用宜忌食用猕猴桃後不宜馬上喝牛奶,因為猕猴桃中維生素C含量較高,易與牛奶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但影響消化吸收,而且還會使人出現腹痛、腹脹、腹瀉等症狀。

  推薦幾個糖尿病人食譜,主要是降糖的A、火腿水果沙拉材料:猕猴桃100克,芒果、熟火腿各50克。調料:葡萄干、原味酸奶各適量。

  做法:1.熟火腿肉切丁;猕猴桃洗淨,去皮,切丁;芒果洗淨,切丁。

  2.取盤,放入火腿丁、猕猴桃丁、芒果丁和葡萄干。

  3.將原味酸奶淋在火腿丁與水果丁上拌勻即可。

猕猴桃對糖尿病患者的作用

  【能量計算器]總能量約221千卡,蛋白質8.8克,脂肪14.3克,糖類17.0克。

  B、猕猴桃杏汁材料:猕猴桃200克,杏50克。

  做法:

  1.猕猴桃洗淨,去皮,切小丁;杏洗淨,去核,切小丁。

  2.猕猴桃丁和杏肉丁一同放入搾汁機中搾汁,倒入杯中飲用即可。

  [能量計算器]總能量約109千卡,蛋白質1.7克,脂肪1.0克,糖類28.2克。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保健是很關鍵

糖尿病對於患者來說並不是一種小病,如果糖尿病任其發展下去將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危害,患上糖尿

注意詳解遺傳的糖尿病理論

在很多的人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糖尿病就已經悄悄的來到了患者的身體,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已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