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這三道防線預防糖尿病

這三道防線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雖存在一定的遺傳因素,但關鍵是生活因素和環境因素。熱量過度攝入、營養過剩、肥胖、缺少運動是發病的重要原因。熱量攝入適當,低鹽、低糖、低脂、高纖維、維生素充足,是最佳的飲食配伍。

  當今世界,糖尿病、冠心病、腫瘤並稱為人類生命的三大殺手。其實,糖尿病是可以預防的,主要是把好三道防線:

  一級預防樹立正確的進食觀,采取合理的生活方式。糖尿病雖存在一定的遺傳因素,但關鍵是生活因素和環境因素。熱量過度攝入、營養過剩、肥胖、缺少運動是發病的重要原因。熱量攝入適當,低鹽、低糖、低脂、高纖維、維生素充足,是最佳的飲食配伍。

這三道防線預防糖尿病

  二級預防定期測量血糖,以盡早發現無症狀性糖尿病。應該將血糖測定列入中老年常規的體檢項目,即使一次正常者,仍要定期測定。凡有糖尿病蛛絲馬跡可尋者,如有皮膚感覺異常、性功能減退、視力不佳、多尿、白內障等,更要及時去測定和仔細鑒別,以期盡早診斷,爭得早期治療的可貴時間。

  三級預防糖尿病人很容易並發其他慢性病,患者多因並發症而危及生命。因此,要對糖尿病慢性合並症加強監測,做到早期發現,早期預防,而到了晚期,療效往往不佳。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常可預防並發症的發生,使病人能長期過上接近正常人的生活。

熱門圖文
男人抽煙小心患上糖尿病

對糖友來說,對吸煙這樣的漠視,幾乎等於自殺。因為,吸煙會讓糖友脆弱的身體,雪上加霜。  國

糖尿病眼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我們都知道,眼睛是我們每個人重要的一個部位,也是必不可少的。而對於糖尿病眼病的患者而言,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