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應到醫院做哪些檢查

糖尿病患者應到醫院做哪些檢查

  糖尿病作為一種常見的疾病類型,人們如不多注重導致糖尿病的病因,就可能會讓此病不斷危害到人們的健康。而糖尿病慢性病變及其並發症常使病人致殘甚至危及生命,所以,應盡早到醫院檢查,做到早發現,積極治療。那麼,糖尿病人應定期到醫院做那些檢查呢?

  1.為達到理想控制,除自我監測尿糖外,也應該經常到醫院檢查血、尿糖,相互驗證,避免誤差。應檢查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24小時尿糖定量,以便及時調整用藥劑量。

  2.經常檢查血脂,把血脂控制在正常范圍內,以防止動脈硬化和脂肪肝的發生。

  3.經常注意檢查各種感染,尤其是肺部、泌尿道、膽道及皮膚等,一經發現有感染應積極治療。

糖尿病患者應到醫院做哪些檢查

  4.每3個月到醫院檢查1次尿常規、血肌酐、尿素氮及尿微量蛋白測定,以判定腎功能情況。

  5.每半年檢查1次眼底,若伴有糖尿病腎病或妊娠時更應注意檢查。

  6.每年全面檢查心血管1次,及早發現和治療糖尿病性心髒病、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等。

  7.每年做1次肺部X線檢查和神經科檢查,以便及時發現肺結核和神經病變。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如何做好夏季保健?

夏季大量出汗、體力消耗更大、胃口變差,因而有苦夏一說,對健康人而言,夏季濕熱的氣候都意味著

糖尿病人冬季要注意暖腳

季節的變化對人體健康會有不同影響,糖尿病的發病就與季節的關系非常密切。據醫生介紹,一般情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