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腎病如何飲食上調節

糖尿病腎病如何飲食上調節

  糖尿病腎病如何飲食上調節?生活中有不少患糖尿病腎病的朋友,大多是飲食不當導致的,那麼,糖尿病腎病的飲食調養是什麼呢?看看腎病專家是怎麼說的。

  糖尿病腎病怎麼進行飲食上的調節1、糖尿病腎病的患者要十分注意飲食的重要性。糖尿病患者本身有多尿的特點,加之夏天氣溫高,體內水分容易喪失,會增加心腦血管病的危險,多飲水是十分必要的。夏天上市的水果多,病人得有選擇地吃含糖量低的水果,比如蘋果、草莓、西紅柿、黃瓜等,而香蕉、紅棗、西瓜等含糖量高的水果則是病人不能吃的。

糖尿病腎病如何飲食上調節

  糖尿病腎病怎麼進行飲食上的調節2、另外,專家還說,糖尿病腎病患者飲食要注意,水果應在兩餐之間食用,並將水果熱量計算到病人每天攝入的總熱量裡面,也就是說,吃了水果就得減少主食攝入量。血糖高於10mmol/L的病人,盡量不食用含糖量較高的水果。

  糖尿病腎病怎麼進行飲食上的調節3、多吃一些有利於食物,並且不吃對病情不益的食品。如食用含蛋白質過高的食物,會加重腎髒負擔,誘發腎衰竭。此外,糖尿病患者如食用高脂肪食物,會使血糖更不容易控制,對身體造成不利影響,也是應該注意的。喝含糖飲料會使血糖快速升高,誘發糖尿病並發症,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很危險,酒類也要在定量內。

熱門圖文
為你介紹治療糖尿病的幾種方法

說到糖尿病,雖然在目前還沒有很奏效的治療方法,但是我們還是要積極進行治療,因為只有這樣才不

女性的糖尿病患者不宜穿低腰褲

糖尿病治療專家在這裡強調,糖尿病患者不宜穿短小的衣服,尤其女性糖尿病,最好不要穿低腰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