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對於糖尿病如何進行飲食的治療?

對於糖尿病如何進行飲食的治療?

  對於糖尿病如何進行飲食的治療?糖尿病的飲食治療如何進行?很多醫生或者營養師經常告訴患者應該吃什麼,不應該吃什麼,造成患者心理上的負擔,對於任何美味的佳肴都不敢嘗試。那麼,糖尿病的飲食到底有哪些呢?有關專家告訴患者糖尿病的飲食:

  1、糖尿病的飲食治療:烹調宜用植物性油脂。

  2、糖尿病的飲食治療:避免肥胖,維持理想且合適的體重。

  3、糖尿病的飲食治療:定時定量,每餐飲食按照計劃份量進食,不可任意增減。

  4、糖尿病的飲食治療:少吃油煎、炸、油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5、糖尿病的飲食治療:飲食不可太鹹,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腰花、肝、腎等動物內髒類食物。

  6、糖尿病的飲食治療:經常選用含纖維質高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蔬果等。

對於糖尿病如何進行飲食的治療?

  7、糖尿病的飲食治療:少吃精制糖類的食物,如煉乳、蜜餞。

  8、糖尿病飲食治療:配合長期性且適當的運動、藥物、飲食的控制。

  9、糖尿病飲食治療:多使用苦瓜或苦瓜茶,苦瓜降糖更安全、無任何副作用,糖尿病預防和控制要比治療簡單的多。

  10、糖尿病飲食治療:烹調多采用清蒸、水煮、涼拌、涮、烤、燒、炖、鹵等方式。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

  如果病情長期得不到控制就會引發全身性器官功能紊亂,隨之產生各種並發症。細胞滲透修復方法可以修復受損的胰島β細胞,恢復胰島功能,使之正常分泌胰島素,同時改善微循環,修復心、腦、腎、神經等受損器官,從根本上延緩或逆轉並發症,進而康復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治療原則有哪些呢

我們要注意自己的血糖變化,現在社會壓力比較大,很多的人平時不注意自己的飲食,這樣容易導致血

夏天容易低血糖 糖尿病人勿貪涼

炎熱的夏天,有的人為了快速解渴,在冰箱裡准備了冰鎮水,待口渴時一飲而盡,但糖尿病人卻不能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