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腎病患者日常四步護理

糖尿病腎病患者日常四步護理

  糖尿病腎病患者日常四步護理!糖尿病腎病患者往往只注重藥物治療以控制病情,而忽視日常護理在糖尿病腎病治療中的重要作用,這是不對的,那麼糖尿病腎病患者應如何注意呢?

  糖尿病腎病是一種常見的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腎病患者往往只注重藥物治療以控制病情,而忽視日常護理在糖尿病腎病治療中的重要作用。這是極為不正確的,下面就簡單地向大家介紹一下日常糖尿病腎病康復4大注意事項:

  1、注意勞逸結合

  對於病症較輕的患者,無高血壓,水腫不明顯,無腎功能損害,蛋白不多,這類患者可以多進行一些體育鍛煉。對於水腫比較明顯、血壓較高的病人或腎功能不全的患者,需要多臥床休息。

  2、日常監測不能忽視

  限制水的攝入,水的攝入量應控制在前一日尿量加500ml為宜。多注意觀察尿量、顏色、性狀變化。如果有明顯異常的時候需要及時報告醫師,每周至少化驗尿常規和尿比重1次。

糖尿病腎病患者日常四步護理

  3、多注意日常病症變化

  注意觀察病人的血壓、水腫、尿量、尿檢結果及腎功能變化;密切觀察病人的生化指標:觀察有無貧血、電解質紊亂、酸鹼失衡、尿素氮升高等情況。如發現異常及時報告醫師處理。

  另外,觀察病人呼吸的頻率和深度,有無爛蘋果氣味,有無惡心嘔吐,“三多一少”症狀是否加重等異常情況,應立即通知醫生遵醫囑給予處理。

  4、飲食需要控制

  對腎功能不全的患者可控制植物蛋白的攝入,以減輕腎髒負擔。在平時膳食時要保證膳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又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控制血糖,通過提供足夠的熱量以減少自體蛋白質的分解。限制鈉的攝入,每日膳食中鈉應低於3g,少尿時應控制鉀的攝入,保證全面營養。

熱門圖文
盤點2型糖尿病早期症狀表現!

盤點2型糖尿病早期症狀表現!糖尿病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而糖尿病的主要有1型糖尿病和2型糖

如何遠離糖尿病的侵襲

糖尿病患者合理健康的飲食是很重要的,也會使糖尿病患者的生活受到影響。當糖尿病疾病發生後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