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專家詳解預防糖尿病腎病之法

專家詳解預防糖尿病腎病之法

  糖尿病折磨著千千萬萬的患者,可是,不少糖尿病患者還並發腎病,糖尿病腎病是一種比較頑固的疾病,它影響著他們的健康和生活,那麼對於糖尿病腎病我們應該怎麼辦呢?專家提示,做好糖尿病腎病的預防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糖尿病腎病的預防該怎麼做呢?下面就由腎家專家為您做專業詳細介紹。

  腎病專家指出,預防糖尿病腎病的方法以下幾種:

  一、患者朋友要控制血糖

  對於患者朋友來講,應該控制血糖的含量,一旦發現早期糖尿病腎病,即應該應用胰島素治療糖尿病,嚴格控制血糖,可使其得到部分逆轉。即使對臨床期或晚期糖尿病腎病患者,應用胰島素控制血糖仍很重要。

  二、患者要治療高血壓

  高血壓會加重糖尿病腎病病情。大量的臨床觀察已證實,嚴格控制高血壓能明顯減少糖尿病腎病患者尿蛋白,延緩腎功能損害的進程。理想的血壓水平為不超過120/80mmHg,對一些並發神經病變和大血管病變者血壓可控制在130/80mmHg以下。

專家詳解預防糖尿病腎病之法

  三、患者要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臨床研究表明,蛋白飲食能增加腎小球的灌注和壓力,加重腎血流方面改變;低蛋白飲食能延緩糖尿病腎病患者腎功能損傷的速度。最近,美國糖尿病協會推薦糖尿病患者蛋白質攝入標准為每天每公斤體重0.8克。

  四、患者要盡量不要食用對腎有害的藥物

  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腎功能已有程度不等的損害,其儲備能力已下降,此時如果不小心使用了腎毒性藥物,無疑是雪上加霜,會造成不可挽回的腎功能損害加重。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截肢是為何 該如何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足為什麼會截肢   糖尿病足病截肢率高的主要原因是糖尿病患者未意識到糖尿病

糖尿病病人散步鍛煉有哪些方式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很難治療的一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身心帶來很的傷害,這就需要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