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如何應對霧霾天?

糖尿病患者如何應對霧霾天?

  每年的冬天,各大醫院的內分泌科都會擠滿了前來看病的糖尿病人,他們當中絕大多數病因都是因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血糖升高或並發症加重。事實上,糖尿病患者由於抵抗力低,免疫力下降,本身就容易患上感冒等肺部疾病,而霧霾天更是給困難重重的血糖雪上加霜。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應對霧霾天呢?

  女性怕冷冬天保暖生病

  1.把體育活動搬進室內。運動可以增強體質,幫助機體抵抗疾病,然而需注意的是,在霧霾天肆虐的室外環境中進行鍛煉往往會得不償失,因此糖友不妨將體育鍛煉搬進室內,太極拳、保健操、瑜伽等都是絕佳的室內運動。此外,還可以在室內配備空氣淨化器,幫助過濾有害氣體。

糖尿病患者如何應對霧霾天?

  2.出門戴口罩。雖然普通口罩不能阻擋所有的顆粒物,但可以阻擋空氣中有毒有害、比較大的有機顆粒。不過口罩一定要戴嚴實,尤其是鼻梁處,否則,顆粒物還是會通過縫隙進入呼吸系統。

  3.補充維生素。多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果,如橙子、柑橘等;適當吃一些動物內髒以補充維生素E;吃些核桃、花生、深海魚油等食品,以補充不飽和脂肪酸的食品。維生素C、維生素E有抗氧化的作用,適當補充有助於減少空氣污染引起的氧化或過氧化反應對身體的損傷。

熱門圖文
分享糖尿病的幾大降糖食物!

分享糖尿病的幾大降糖食物!短時間、一次性的高血糖對人體無嚴重損害,然而長期的高血糖會使全身

糖尿病患者如何更快的恢復呢

糖尿病是一種很普遍的常見疾病,它就像頑疾一樣的讓糖尿病患者苦不堪言,它不僅影響了患者的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