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學會9招 遠離高血糖

學會9招 遠離高血糖

  生活小改變,健康大受益。改善生活方式可以大大降低糖尿病風險。《美國退休人員協會雜志》最新載文,刊出多位專家總結的9個降低糖尿病風險的妙招。

  1.每晚睡夠6~8小時。英國華威大學研究發現,與每晚睡眠6~8小時的人群相比,睡眠少的人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高出28%。

  2.戒掉甜飲料。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發現,每天1~2罐甜飲料會導致糖尿病風險增加26%。

  3.少吃脂肪,增加纖維素。哈佛大學醫學院喬斯林糖尿病研究中心主任喬治·金博士表示,多攝入纖維素有助於更快產生飽腹感,既防止過量飲食,又有助於更慢升高血糖,能減少胰腺B細胞的壓力。

  4.多吃完整的水果蔬菜。金博士表示,整個的水果和蔬菜含有控制體重和血糖所必需的多種營養素,而加工食品或補劑則無法做到這一點。

  5.吃飯細嚼慢咽。主要有助於防止過量飲食。朋友和家人共同改善飲食等生活習慣,相互鼓勵和支持,效果會更好。

學會9招 遠離高血糖

  6.飯後散步15分鐘。可以顯著降低飯後血糖水平,並至少保持3小時。

  7.每周舉重兩次。美國弗吉尼亞州奧多明尼昂大學教授謝裡·科爾伯格博士表示,身體大部分的糖儲存於肌肉中,肌肉越少,糖存儲空間就越小,血糖就會更高。力量訓練保持較低血糖水平的時間比有氧運動更長。

  8.每坐半小時,活動兩分鐘。久坐會導致葡萄糖代謝減速,每天坐6~8小時,會導致糖尿病風險增加19%。

  9.平心靜氣,減少壓力。金博士表示,壓力大的時候,體內應激激素皮質醇水平就會上升,容易引起胰島素抵抗,導致糖尿病發生。冥想打坐、聽音樂、練瑜伽等都是不錯的減壓方式。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最佳護理方法有哪些

現在的兒童也是會有很多是會有影響的,這我們也是應該采取一些方法來應用,所以要是兒童患上了糖

怎樣避免糖尿病發生病變

糖尿病疾病帶來的傷害糖尿病患者生活中不要忽視,糖尿病病人生活中不要忽視糖尿病的症狀,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