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掌握糖尿病人飲食小竅門

掌握糖尿病人飲食小竅門

  糖尿病這種疾病人們很重視。可是由於對糖尿病知識的了解不足,社會上很多人多會誤解糖尿病常識問題,這對糖尿病患者的社會生活,造成了極大的影響,生活中人們有必要了解有關糖尿病的常識。掌握糖尿病飲食小竅門非常有必要,那麼,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糖尿病患者怎樣正確的飲食呢?有怎樣的飲食禁忌讓我們共同了解一下:

  飲食小竅門之一、忌澱粉含量高的食物

  很多食物,像是土豆,都會含有大量的澱粉,糖尿病人在食用的時候,最好將食物先浸泡一會,去掉大部分的澱粉,然後再烹饪。澱粉雖然不是糖,但是人體吸收後,會在體內轉化成葡萄糖,從而使你的血糖增加。

  飲食小竅門之二、多食細糧

掌握糖尿病人飲食小竅門

 

  廣大的糖尿病患者最關心的就是如何控制血糖,最關鍵的問題就是控制血糖。而經常吃細糧,會使你的血糖快速增加,不利於你控制血糖。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控制細糧的攝入量,適量的食用一些粗糧,這樣對血糖,對胃腸道的健康,都非常有好處。

  飲食小竅門之三、忌高糖水果

  生活當中很多的水果我們都要敬而遠之,芒果、西瓜,哈密瓜,這些水果都屬於高糖的水果,雖然營養價值豐富,但是對糖尿病人來說,是要嚴格控制,或者禁止食用的。適量的食用一些含糖量相對較低的水果,對治療糖尿病會有好處。

  飲食小竅門之四、忌辛辣的食物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遠離辛辣食物,辣椒、姜,這些都屬於辛辣的食物。雖然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吃辛辣的食物,可以會傷害脾胃,所以,糖尿病人不能吃辛辣的食物。

  飲食小竅門之五、忌油膩的食物

  遠離油膩食物,隨著生活條件越來越好,很多朋友都經常要大魚大肉。但是,對於糖尿病人來說,要少吃油膩的食物,因為經常吃大量油膩的食物,不利於治療糖尿病,還會給健康帶來危險。

熱門圖文
什麼方法可以預防糖尿病呢

糖尿病發生後將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損害,所以大家一定要對糖尿病引起高度的重視,如果發現後要及

糖尿病保健護理工作怎麼做

糖尿病在生活中是一種嚴重的疾病,給糖尿病患者及其家人的身心包括身體造成巨大的傷害,對身體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