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兒童糖尿病患者需要怎樣護理

兒童糖尿病患者需要怎樣護理

  兒童糖尿病生活護理的注意問題:

  1、糖尿病兒童在上體育課時,盡量避免做劇烈的無氧運動,可在老師指導下,選擇強度低一些的有氧運動,在運動前應少量加餐,以免發生低血糖。此外,一定要注意足部保護,防止因皮膚破損、感染而導致糖尿病足。

  2、糖尿病兒童應將自己的病情如實告知老師和同學,以取得老師和同學們的理解和幫助。此外,患兒還要隨身攜帶一張卡片,上面寫有自己姓名、家庭住址、家人聯系電話、病情及用藥情況、就診醫院、主治醫師等相關信息,以備不時之需。

  3、糖尿病兒童要學會低血糖的早期識別與急救方法,並隨身攜帶一些糖果或零食。當患兒出現饑餓感、虛弱、出汗、心慌等症狀時,提示出現低血糖反應,應馬上補充含糖食品或飲料。另外,由於糖尿病病人小便頻多,再加上運動出汗失水,所以,糖尿病兒童上學時還要把水備足,以便及時補充水分。

兒童糖尿病患者需要怎樣護理

  4、糖尿病飲食主張少量多餐,因此,根據需要糖尿病兒童可在上午或下午課間少量加餐。另外,如果患兒中午在學校就餐,一定要注意定時定量,切不可暴飲暴食。

  以上介紹的就是兒童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護理的正確方法,相信大家也都明白了,最主要的是在生活中兒童患者一定要學會自我放松和自我調節情緒,適當的釋放自身壓力,從而控制好血糖。

 

熱門圖文
營養與糖尿病之間有啥關系呢

患上糖尿病的人都知道飲食是很重要的,所以很多人就不敢吃些有營養的食品,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對的

哪種食材對降糖有比較好的效果呢

生活種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一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一擔患上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