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飲酒對糖尿病患者有影響嗎

飲酒對糖尿病患者有影響嗎

  過量飲酒可以發生高脂血症。其主要改變為血中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濃度升高。臨床證明糖尿病患者飲酒不但易致高脂血症,而且持續時間長,不實行飲食治療者尤甚。

  長期過量飲酒會引起營養缺乏,並對肝髒不利。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出現低血糖。用磺脲類降糖藥物的患者,飲酒可引起心慌、氣短、面頰發紅等症狀。

飲酒對糖尿病患者有影響嗎

  糖尿病患者在飲酒時,進食一些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血糖即可升高,使糖尿病失去控制。常飲酒而不吃食物,可以抑制肝糖元的分解,使血中葡萄糖量減少,出現低血糖症狀。

  長期過量飲酒還可能導致腸道營養物質吸收障礙,造成相應的營養物質及維生素缺乏。

  糖尿病患者因過量飲酒引起糖尿病性酮症酸中毒並非罕見(除酒的因素外,常與饑餓、感染、中斷治療、過量攝食一起構成誘發因素)。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減少用手機上網時間

糖尿病患者是要積極的注意這種病的保健的工作,這就需要糖尿病患者注意了,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

患者吃太飽具體會得糖尿病嗎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一擔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種病,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