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友做做瑜伽,好處會讓你意想不到?

糖友做做瑜伽,好處會讓你意想不到?

  瑜伽的功與過

  瑜伽為什麼能夠幫助治療糖尿病呢?因為瑜伽鍛煉能夠刺激包括胰腺在內的人體內分泌系統,也能緩解壓力。瑜伽治療糖尿病的理論和實踐都已證明了其有效性。瑜伽鍛煉應該因地制宜,因人而異。每個人練瑜伽取得的效果不一樣,但是放松身心,全神貫注,體味生命,這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都是有益的。

  另外,專家提醒,練習者要根據年齡、身體狀況等具體情況選擇進行,強調慢慢地進入狀態,練習時達到身體可以感覺的狀態即可,千萬不要超出身體極限,一味追求高難度動作,練習不當或急功近利,就有可能造成肌肉拉傷。

糖友做做瑜伽,好處會讓你意想不到?

  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瑜伽並非人人適合,有高血壓、脊椎病等疾患者,學習瑜伽前宜先咨詢醫生的意見;而練習“高溫瑜伽”,更易導致心跳加速,身體水分大量丟失,因此,心髒病、高血壓患者、孕婦及兒童皆不適宜。

  瑜伽治療糖尿病最好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進行,配合音樂,循序漸進,不要閉門造車,否則,將起不到鍛煉的目的,甚至會適得其反。

  

熱門圖文
日常中該如何做好2型糖尿病護理

2型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疾病,發現病情我們要及時的治療,糖尿病在臨床上分為1型和2型,三多一

糖尿病患者坐飛機注意的事項是什麼呢

很多人患上疾病都是有原因的,這都是在平時不注意患上的,疾病不會隨便的就纏上你的,所以患上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