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六種生活中的降糖食物

六種生活中的降糖食物

  一、莜麥面

  莜麥,也稱油麥,亦稱“裸燕麥”。研究表明,莜麥具有降血糖、降血壓功效,最適合糖尿病(或合並高血壓病)患者食用。有報道,如果每日能吃1次莜麥面,不但血糖、尿糖降低,而且自覺症狀明顯減輕,對輕症糖尿病患者最為適宜。

  二、麥麸

  麥麸為麥加工時脫下的麸皮,是一種高纖維食物。經現代研究證實,具有降血糖、降血壓作用。有人應用麥麸按每日每千克體重0.4克加等量的面粉制成小饅頭後,加入糖尿病飲食中,4周後血糖、糖化血紅蛋白及24小時尿糖明顯下降,表明麥麸能改善糖代謝和胰島素分泌。

  三、玉米須

  玉米須有降血糖作用,研究表明,玉米須不僅可降低血液黏稠度,並可增加血中凝血酶原,加速血液凝固,而且,玉米須的發酵制劑對家兔有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這為玉米須防治糖尿病提供了科學依據和佐證。

六種生活中的降糖食物

  四、番薯葉

  番薯葉又稱山芋葉,據報道有人用番薯鮮葉和鮮冬瓜水煎,或用番薯干籐加干冬瓜皮,加水煎服,用於糖尿病的治療。中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在夏、秋二季經常服食用番薯莖葉配伍成的食療湯羹、菜肴,將會大有裨益。

  五、豆品飲料

  豆品飲料,是指黃豆、黑大豆及其豆腐渣制成的飲料,包括豆漿、豆腐腦等豆汁飲品。國外學者研究發現,豆品飲料具有降血糖作用。研究結果指出,糖尿病患者每日飲用大豆制成的飲料可以減少人工胰島素的使用劑量。國內四川某醫院曾作過臨床觀察,報道資料表明,每日讓糖尿病患者服食120克煮熟黃豆,每日3次,每次服食40克,連用1個月,其尿糖、血糖可恢復至基本正常水平。腎功能不全者不宜食用。

  六、陳粟米

  陳粟米,即陳久之粟米,粟米又稱小米。陳粟米可作為糖尿病患者的好食品,經常適量煮粥食用,對胃燥津傷型糖尿病,症見胃熱消渴,口干舌燥,形體消瘦者尤為適宜。

  

熱門圖文
糖尿病也有可能導致老年癡呆嗎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很難對待的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很多人也都擔心

血糖高記性會變差

血糖高記性差  德國柏林沙裡泰大學醫院研究人員找來141名志願者。這些人平均年齡63歲,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