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可以預防糖尿病的五種食物

可以預防糖尿病的五種食物

  預防糖尿病吃什麼食物?預防糖尿病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但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很重要的,過度肥胖的人減掉5%的體重就能將糖尿病發病率降低70%。計算一下每日的攝入量,看看自己該少吃多少。多吃全谷物食品能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危險。

  食療一、苦瓜:專家提醒,苦瓜主要副作用為腹痛、腹瀉等消化道反應。吃過苦瓜之後2.5小時血糖及24小時尿糖下降非常顯著,總有效率97.3%,顯效65.5%。

  食療二、南瓜:糖尿病病友合理地食用南瓜是有益的。南瓜中含有葫蘆巴鹼、蔗糖、戊聚糖及甘露醇等,臨床上有南瓜代替部分主糧,可見血糖下降而無饑餓感。也有人采用南瓜粉30克/日作為治療糖尿病的輔助劑,對改善糖尿病症狀有效。

  食療三、鳝魚:黃鳝魚中含有“黃鳝魚素A”和“黃鳝魚素B”,這兩種物質具有恢復正常調節血糖生理功能的作用。實驗證明,黃鳝魚素對高血糖具有顯著的類胰島素降血糖作用,一般堅持每天食用100~150克,連續3~4周可見空腹血糖下降,尿糖減少。

可以預防糖尿病的五種食物

  食療四、桑葉、桑椹:許多報道稱桑葉、桑椹有輔助治療糖尿病的作用。

  食療五、銀耳:又稱白木耳,含豐富的膳食纖維,且熱能較低。近年報道,銀耳含有豐富的銀耳多糖,其對胰島素降糖活性有明顯影響。經動物實驗研究表明,銀耳多糖是以配基修飾的形式影響胰島素活性,可將胰島素在體內的作用時間從3~4小時延長至8~12小時。此外,白木耳中的膳食纖維有延緩血糖上升的作用。

  希望上述內容對大家有幫助。預防糖尿病吃什麼食物?注意平時飲食,治療從小事做起。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油要健康你都知道嗎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要注意飲食習慣,好的飲食對患者也是有好處的,好

什麼時候治療糖尿病最適合

我們是不是在忙碌的時候也關心了自己的身體呢,生活中大家應該注意了解糖尿病的發生,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