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遠離糖尿病的幾種注意事項

遠離糖尿病的幾種注意事項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預防呢?下面給大家介紹遠離糖尿病的幾種注意事項,供大家參考。

  1、應該保持適當的運動,適當的運動對降低血糖、血脂、有效的控制體重、預防糖尿病合並症有較好的作用,應長期堅持鍛煉。運動方式應采取有氧運動,如快走、慢跑、騎自行車、游泳等,不要做短時間需要爆發力的運動,如賽跑、舉重等,都是糖尿病預防有效的方法。

  2、應該要學會精神調整,心境要放寬,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對待生活,對待糖尿病這種疾病,平時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保持適量的運動鍛煉,這有助於改善心情,同時,也有助降低糖尿病的發生幾率。

遠離糖尿病的幾種注意事項

  3、預防糖尿病應該調整體重。肥胖容易導致糖尿病發生,肥胖與動脈硬化的發生、進展有密切關系,肥胖型糖尿病對胰島素不敏感。因此調整體重,使之接近標准體重,對良好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發生,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4、可以參加一些糖尿病專題講座,了解糖尿病基本常識及應對措施,糾正錯誤認識及不良行為,做好各種預防措施,避免糖尿病疾病的發生。此外,預防糖尿病的發生,還要求性生活有規律,防止感染性疾病。此外,不要吃過量的抗生素,對於糖尿病預防也是很關鍵的。

  5、要求生活要有規律,生活中,不可以暴飲暴食,生活要有規律,吃飯要細嚼慢咽,多吃蔬菜,盡量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和蔗糖量大的食品,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繼而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預防有哪些好的方法呢

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類型,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

老年糖尿病人別老穿布鞋

布鞋始終是老年朋友的最愛,可是指出,對於老年糖尿病患者而言,並不適合穿布鞋行走,因為有些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