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高血糖三個飲食小細節

高血糖三個飲食小細節

  越來越多的糖尿病患者意識到飲食和運動的重要性,開始注意健康飲食習慣。高血糖吃什麼好,高血糖不能吃什麼吃糖尿病人最關注的話題。

  合理飲食幫你避免高血糖

  1、喝飲料不加糖

  有研究表明,一杯500毫升的奶茶中含有50克糖。一般100毫升甜飲料中含糖12~13克。如果實在想喝,可以在紅茶等飲料中加點鮮奶。糖和油不要一起吃。導致肥胖的唯一原因,是吃進去的能量大於支出的能量。糖和油都是含能量特別高的食物,如果一起吃,很容易導致收入大於支出。

  2、水果不要選太熟的

  成熟度越高的水果含糖也越多,而成熟度稍低的水果不但含糖少,裡面具有保健價值的營養成分還更豐富。

  3、白粥米飯配蔬菜

  白粥、白米飯等都屬於上升血糖速度快的食物,吃時一定要配一些膳食纖維多、蛋白質豐富的小菜,比如芹菜拌香干。土豆或芋頭等澱粉含量高的蔬菜,盡量別蒸著吃,要切成絲炒著吃,以抑制血糖上升。

  注意事項

  盡量少使用一些高熱量食物,油炸食品,燒烤食品、膨化食品等,這些食物對人體是無利的。

  總之,要避免高糖食物,與高油高熱量食物,這些飲食對人體是有害無益的。

  如今患有高血糖的人越來越多,大家對高血糖危害的認識也逐漸有了了解,要想避免高血糖,必須從飲食方面著手,以上飲食原則希望大家都能夠遵守,這對大家的健康是很有幫助的。

高血糖三個飲食小細節

  高血糖的水果療法

  1、荔枝

  是亞熱帶的美味水果,除營養豐富外,它還有很多藥用功能:生津,降血糖,益智,健脾,美容等。荔枝性味甘,微溫,微酸。對煩渴,糖尿病,胃痛,牙痛等症狀均有療效。

  2、香蕉

  營養特別豐富,蛋白質,脂肪,磷和鉀的含量均很高。鉀對維持人體酸鹼平衡及改進肌功能等都非常重要,缺鉀會使人感到無力。香焦有輔助降血糖,降血壓,清熱解毒,潤腸緩瀉等作用。

  3、山楂

  是我國傳統保健藥膳中常用的中藥,含維生素C,B和胡蘿卜素。它性味酸,微甘,平,有降血糖之功效,還有散瘀,消積,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腦,清胃等功效。對糖尿病常見的合並症,如冠心病,高血壓,血脂紊亂,消化不良等都有輔助療效。脾胃虛弱者慎用。

  高血糖嚴重影響著人們的健康,是公眾健康的慢性殺手,平常一定要積極治療,爭取早日擺脫高血糖的困擾。

熱門圖文
如何正確認識2型糖尿病呢

2型糖尿病又稱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呢,其實,2型糖尿病本身的危害不可怕,常常

糖尿病患者的降糖食物有哪些

糖尿病的血糖是很多的人也都知道的問題,糖尿病患者是要嚴格的控制自己的血糖的變化,及時的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