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專家告訴你糖尿病足如何飲食

專家告訴你糖尿病足如何飲食

  1、心理護理:糖尿病足病患者常有不同程度的恐懼、焦慮、沮喪、自卑等不良心理,引起食欲下降、失眠、血糖波動等,從而影響治療效果。因此,做好心理護理顯得尤為重要。積極主動與糖尿病足病患者溝通,了解他們的擔憂,適時疏導,耐心解釋病情,進行糖尿病足病知識的教育,消除不良情緒,使患者保持愉悅的心情,積極配合治療與護理。

  2、監測血糖:控制血糖講解控制血糖對疾病恢復的重要性,指導糖尿病足病患者及家屬掌握血糖儀的使用方法,自測血糖,以便控制高血糖。注意定時、定量注射胰島素,根據血糖變化及時調整胰島素劑量,將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或接近正常水平,從而積極控制糖尿病,促進足部病變的恢復。

專家告訴你糖尿病足如何飲食

  3、飲食護理:正確合理的飲食是控制血糖的基礎。在護理過程中,讓糖尿病足病患者參與治療,使患者了解控制飲食對糖尿病的重要性。指導患者根據個人的飲食習慣制訂相應方案,控制總熱量,一日三餐按1/5、2/5、2/5或各1/3分配,食譜可多樣化,鼓勵糖尿病足病患者堅持糖尿病飲食,並給予低鹽、低脂肪、清淡易消化、富含維生素飲食,禁止飽餐,絕對戒煙限酒。足壞疽者適當增加熱量10%~20%,以達到熱量攝入與能量消耗間的平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