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肥胖2型糖尿病人適合做的運動

肥胖2型糖尿病人適合做的運動

  肥胖是2型糖尿病的主要發病因素之一,因為肥胖者內髒脂肪堆積,脂肪越多,胰島素的敏感性就越低,胰島負擔加重,最終會導致胰島功能衰竭,致使引發糖尿病。肥胖患者首要的治療就是減重,而運動就是很不錯的一種減重方法。

  肥胖2型糖尿病人適合做的減肥運動有哪些呢?專家介紹,肥胖2型糖尿病並不是任何時候都適合運動的。宜選擇在飯後1小時開始運動,不要空腹或在飯後立即運動,以免發生低血糖反應或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每次運動30~60分鐘。每周3~5次。宜循序漸進,最好選擇快步走、慢跑、騎自行車、上下樓梯、游泳等非競技性並有一定強度的運動,運動時最大安全心率計算方法是:170-年齡。心率過快容易導致心、腦供血不足,產生不良後果。

肥胖2型糖尿病人適合做的運動

  具體說來肥胖2型糖尿病人適合做的減肥運動主要有如下幾種:

  一、爬坡快走:30分鐘可消耗熱量320卡,1小時達650卡。

  二、慢跑:30分鐘可以消耗295卡熱量,1小時消耗的熱量則達到590卡。

  三、自由泳:以自由泳為例,30分鐘消耗255卡熱量,1小時為510卡。

  四、打籃球:打30分鐘籃球可以消耗220卡熱量,1小時可消耗440卡。

  五、舉重:30分鐘可消耗220卡熱量,1小時消耗440卡熱量。

  六、徒步旅行:30分鐘的越野徒步運動,可消耗185卡熱量,1小時則是370卡。

  七、騎自行車:時速低於16公裡,騎30分鐘消耗145卡熱量,每小時290卡。

  八、跳舞:跳30分鐘消耗熱量為165卡,1小時為330卡。

  九、家務:30分鐘家務,如種花、除草等可消耗165卡熱量,1小時為330卡路裡。

  溫馨提醒:糖尿病患者要放寬心境,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對待生活,對待疾病。這對控制血糖非常關鍵。此外,平時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及適量的體育運動,也有助於改善心情,控制病情。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的幾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散播健康教育,糖尿病的人群預防是病因預防,最重要的措施是對公眾的健康教育,提高

糖尿病疾病具體會不會傳染

患上糖尿病治療是很復雜的,這種病是很難治療的,而且這種病也是治療不好的,給患者帶來很大的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