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足病怎樣護理最好

糖尿病足病怎樣護理最好

  近兩年,糖尿病的患者越來越多,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和傷害。糖尿病是一種多發性疾病,早期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引發的並發症。做為糖尿病並發症之一的足病,可想而知它是多麼的可怕。那麼,發現糖尿病足病首先要怎樣護理呢?一起來認識一下吧。

  問:發現糖尿病足病首先要怎樣護理?

  答:堅持每天溫水泡腳,水溫不能太高,以免燙傷皮膚。洗腳後用柔軟、吸水性強的毛巾輕輕徹底擦干,因為如果毛巾質硬粗糙或者用力過重,都可能造成足部皮膚不易察覺的創傷。擦腳用的毛巾最好為白色,以便及時發現是否有血跡或者膿跡。

糖尿病足病怎樣護理最好

  定期請家人幫忙剪趾甲,由於趾甲過長會容易斷裂,傷到趾甲周圍的組織,糖尿病足患者要定期修剪趾甲。病人最好不要自己剪,因為他們足部末梢的感覺差,腳趾剪傷了自己也不知道。這時最好有家人代勞,趾甲應直剪,不要斜剪,以免傷及甲溝。趾甲不要剪得太短,不要太靠近皮膚,一般剪到與趾尖同一個水平線就可以了。

  鞋襪要透氣性好,人的鞋襪首選透氣性好的,質地松軟,大小合適。建議病人不要穿露出腳部皮膚的涼鞋或者拖鞋,因為皮膚裸露在外容易碰傷。也不要穿過緊的鞋或高跟鞋,以免給足部增加負擔。建議使用專為糖尿病人而設計的減壓的鞋子,穿鞋前要仔細檢查鞋內有無異物,不要壓迫腳。

  通過上面糖尿病足病的護理了解,我們知道了糖尿病足的護理比較棘手,致殘率較高。因此,糖尿病患者更需要高度重視糖尿病足的防護工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