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足的三大護理內容

糖尿病足的三大護理內容

  糖尿病足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必須特別注意自己的足部護理,防治病情的繼續發展。最好足部的護理工作,就能讓各種症狀有所緩解,為身體的康復和疾病的治愈創造一個好的條件。糖尿病足的日常護理,主要是指足部的護理。那麼,足部的護理都包括哪些方面呢?下面,一起來看一下吧。

  生活中護理內容一:穿著方面護理。足部鞋襪對糖尿病足患者來說非常重要。鞋子和襪子對足部來說是一種保護,糖尿病足患者在購買或選擇鞋襪的時候,一定要以健康為第一考慮因素。要做到尺碼大小合適,鞋襪質地要輕軟透氣,盡可能地讓自己的腳減低負擔。市面上有專門為糖尿病人設計的減壓鞋,不妨試一下,具有不錯的作用。

糖尿病足的三大護理內容

  生活中護理內容二:足部皮膚護理。對糖尿病人足患者來說,足部是全身最脆弱的部位。因為周圍神經性病變,糖尿病足會引起皮膚異常,比如干燥少汗、干裂皴裂進而造成潰瘍感染。糖尿病足患者,特別是足部發生潰瘍的前期階段,一定要注意保持皮膚的清潔和舒潤。平時,養成很好的足部清洗的習慣,清洗後用軟質的棉毛巾擦拭,然後塗上一些護膚品,從而來保持皮膚的清潔和滋潤。生活中,也可以應用一些保健小竅門,比如在洗腳時加點白醋,以起到殺菌滅毒的效果。

  生活中護理內容三:足部疾病防治。糖尿病足患者如果足部發生某些疾病,比如足癬等,極容易引發感染,進而讓症狀加重,加速病情的發展。因此,糖尿病足患者必須特別重視足部的一些疾病,及時應用藥物治療,嚴重者需要到醫院接受醫治。另外,對待腳底的老繭不能用刀片等清除,以防止傷到皮膚。在修剪指甲的時候,也一定要十分小心,尖銳的指甲也會在行走中磨破腳部。

  總之,糖尿病足患者的生活護理,對疾病的控制和發展有著重要的意義。只有在生活起居方面多加注意,時時提高警惕,才能讓身體盡快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護理的要點包括哪些

糖尿病護理的要點包括哪些?糖尿病的病程長,患者一定要有主動防治疾病的意願。糖尿病患者的飲食

糖尿病都常用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病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