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無糖可樂 糖尿病患者的春天是否來到?

無糖可樂 糖尿病患者的春天是否來到?

  可樂是一種碳酸飲料,熱量和含糖量都比較高。對於糖友來說,飲用可樂這一類飲料會導致血糖快速升高,因此應當盡量避免飲用。然而商家卻看准了這一商機,近日在合肥地區推出了無糖可樂,在各大超市熱賣。

  根據商家的宣傳,這種無糖可樂的飲料不含有糖分,熱量僅僅相當於普通可樂的八十分之一。其所添加的甜味劑是一種代糖,在相同的甜度下,熱量更低。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飲用。那麼無糖是不是真的一點都沒有糖呢?

  消費者對這種飲料也產生了同樣的質疑,究竟這種無糖可樂是否適合糖尿病患者放心飲用呢?

  專業人士指出,許多人都認為無糖食品、無糖飲料就是純粹地不含糖分。實際上,無糖只是說不含有蔗糖。但是不含蔗糖不等於不含有糖。

  在很多無糖食品中,本身食材使用糧食等澱粉含量豐富的食材制作,人攝入後會在體內分解成蔗糖和葡萄糖。糖尿病患者攝入後,也會對血糖產生影響,只是快慢而已。

無糖可樂 糖尿病患者的春天是否來到?

  這些糖分對人體也會發生一系列的化學變化,產生影響。如果人長期攝入,還是會發胖的。因此,這種無糖食品或者飲料還是有可能造成人體的肥胖的。

  無糖可樂雖然是不含有蔗糖,但是長期大量飲用,還是有可能增加消費者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幾率。焦糖色素是一種可口可樂的添加劑,這種物質還有可能導致胰島素抵抗,誘發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升高。

  因此,無糖可樂只是商家推出來的一種營銷策略。對於健康人群來說,可以適當飲用。但是長期飲用,也是有可能導致肥胖,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更是需要謹慎飲用,防止血糖的波動。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並發症吃什麼營養保健品?

糖尿病並發症吃什麼營養保健品?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代謝疾病,臨床上表現為煩渴、多飲多食、多尿

防止糖尿病患者病情加重的方法

糖尿病對患者身體是有一定的傷害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其中的一些危害,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其中的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