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防范“心病”三部曲

糖尿病患者防范“心病”三部曲

  心血管疾病是造成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不僅其死亡率高,其致殘率也比較高。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心血管疾病並發症更加危險,危害更大。根據相關數據統計,有70%的患者都是死於心血管疾病。

  在臨床上,治療糖尿病的最終目的就是盡可能得減緩並發症、降低死亡率。因此,糖尿病患者尤其是已經出現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需要控制並發症的進一步發生,減少對身體的損害。

  首先,糖尿病患者需要定期做心電圖等心髒檢查項目。隨著糖尿病病情的發展,可能會出現一系列神經病變,對於心髒疾病產生的疼痛不會敏感。因此,很多合並發生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出現一些輕微的憋悶、或者是心髒的疼痛都不太明顯,患者也不容易引起注意。往往這時候就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機,遇到突發事件,可能就會造成心血管意外的發生,例如猝死。不僅除了心電圖,如有需要糖尿病患者還要做冠狀造影,更加明確心血管疾病的病灶。

糖尿病患者防范“心病”三部曲

  其次,糖尿病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一定要盡量避免低血糖。因為對於患有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出現了低血糖甚至比高血糖還有危險。原來低血糖會加劇患者已經出現的心肌缺血症狀,由此可能誘發心肌梗死等嚴重後果。出現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在選擇降糖藥物時應當選擇作用比較持久、持續時間比較長、作用比較溫和的藥物,例如糖苷酶抑制劑。

  最後,糖尿病患者需要謹慎選擇降糖藥物。一些患者已經出現了冠心病,在用藥上要特別注意,避免使用對心髒產生作用的藥物。格列酮類藥物會加重患者的水腫,患有心衰的患者一定要謹慎服用。上述提到的糖苷酶抑制劑(阿卡波糖)這類藥物可以保護心髒,降低心梗的發病率。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糖尿病患者很多,常見於45歲以上的人群。而且他們還會患有其他的病症,其危害大,給患者的生活

警惕糖尿病患者後期的慢性並發症

警惕糖尿病患者後期的慢性並發症,長期高血糖可引起大血管較大血管和毛細血管的管壁增厚並促進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