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春節臨近 別和糖尿病來個“甜蜜約會”

春節臨近 別和糖尿病來個“甜蜜約會”

  年關將近,很多朋友都准備踏上回家的旅途了。一年一度的春節即將來到,大家伙都到了與親朋好友們團圓聚會的時候,但是此時也是多種疾病的高發期,尤其是糖尿病的潛伏期。

  在節假日期間,由於人們飲食的不規律,日常作息的不規律,會引發多種疾病。而隨著我國糖尿病患者的人數增多,也呈現出年輕化的發展趨勢,年輕人群更要注重糖尿病的預防和防護。

  1、上網無度

  一些喜歡宅在家裡的年輕人會通過在家裡上網這種方式來度日。可是,長期用眼,人體接受到的輻射也就更大,對眼睛也會造成較大的傷害。不僅如此,時間久了,在精神方面也會出現不平衡。

  2、暴飲暴食

  春節期間,親朋好友們也不免在一起吃吃喝喝,可是這吃吃喝喝不是海吃海喝。長期暴飲暴食,不僅會加重胃和腎髒的負擔,攝入過量高脂肪食物,還會導致高血脂。高血脂與糖尿病的關系又是密不可分的。

春節臨近 別和糖尿病來個“甜蜜約會”

  3、長期搓麻

  春節期間,打麻將也是一種必須的消遣方式。可是長時間得打麻將,人體長期處於比較緊張的狀態,血壓會隨之升高。不僅如此,長時間打麻將還會誘發多種心血管疾病。這是糖尿病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

  4、起居反常

  在節假日期間,很多年輕人都縱情歡樂,不管天昏地暗,白天睡覺晚上玩樂。這種作息嚴重不規律的生活會讓人感到更加的疲倦,由此會打破人體的生物鐘,影響到機體各髒器的功能。這種不規律的生活會打亂人體的內分泌,干擾到胰島素的分泌。

  除了以上可能導致糖尿病的誘因,糖尿病患者在春節期間也要注意歸規律用藥。漏服藥物會影響血糖的平穩,還會出現惡心嘔吐,嚴重者造成痛症酸中毒。北京地區是糖尿病高發的區域,在春節期間糖友們一定要注意及時用藥。

熱門圖文
糖尿病為什麼會讓皮膚壞死?

一位婦女雙小腿皮膚經常起紅斑、丘疹,而且易出現潰瘍,對症治療,始終不愈。後住院進行全面檢查

糖尿病也會引起視網膜病變嗎

很多人對糖尿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種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