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侵擾胃、腸、肝、腎 定期排毒保健康

糖尿病侵擾胃、腸、肝、腎 定期排毒保健康

  腎

  腎髒是保持我們人體體內環境清潔的環衛工,幫助清除體內的廢物以及毒素。但是糖尿病這種慢性疾病也會侵擾到腎髒,由此導致人體內的毒素越來越多,危害到健康。

  排毒方法:最為緊要的就是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血脂水平、血壓水平。在飲食上,堅持清淡的飲食原則,必要時限制水和植物蛋白的攝入量。

  腸

  腸道反復出現腹瀉以及便秘,有可能也是糖尿病在作祟。由於胃腸植物神經也會作用於小腸,神經病變會導致小腸蠕動作用增強,這就會導致腹瀉。作用於大腸時,大腸會排空減慢,由此導致了便秘。

  排毒方法:最為重要餓時一定要保持血糖的穩定,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在飲食上,多吃蘋果和香蕉等水果,緩解便秘症狀。每天保持一定的運動時間,保持愉快的心情也是必不可少的。

糖尿病侵擾胃、腸、肝、腎 定期排毒保健康

  肝

  肝髒實際上很髒,這是因為通過人體的不斷消化代謝,大量的脂肪會附著在肝髒上。而糖尿病就是造成脂肪肝的第三位病因,僅次於肥胖與飲酒。脂肪肝的臨床表現還包括時常乏力、肝區不適和觸痛感等。

  排毒方法:每天要保持10分鐘的運動時間,保證肝髒在最佳狀態下工作。盡量戒酒,一定要喝得話,喝酒速度也要放慢,酒量要嚴格控制。嚴格控制攝入脂肪、糖含量較高的食物。中醫認為,肝喜疏惡郁,因此我們還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胃

  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得不太好的話,時間一長,就會出現胃輕癱並發症,實際上就是由於糖尿病導致的胃腸植物神經病變。這樣一來,糖尿病患者就可能會出現腹脹、早飽、惡心、嗳氣等現象,在餐後表現明顯。

  排毒方法:在血糖控制的基礎上,堅持良好的作息,不熬夜,保持愉快的心情。惡劣的情緒會促使胃酸分泌過多,出現胃酸水、胃灼熱、惡心等不適現象。除此之外,在飲食上還要注意少吃過於甜膩、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對胃部產生較大的刺激性作用。

熱門圖文
與糖尿病患者密切相關的皮膚真菌感染

很多患者朋友在新診斷糖尿病後,可能更關注如何控制血糖,如何進行監測。實際上,由於血糖升高,

糖尿病患者也能孕育健康寶寶

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廣泛的,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自身對患者的傷害,患者要注意患上這種病是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