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工作壓力過大應警惕“猝死”

糖尿病患者工作壓力過大應警惕“猝死”

  數據顯示,糖尿病患者發生心血管事件的危險性是非糖尿病患者的2-4倍,心血管疾病已成為糖尿病患者的首要致死原因,60%—75%的糖尿病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現代社會競爭激烈,工作壓力大,白領由於高壓工作而猝死的新聞常見於報端。壓力已日益成為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形成的一個重要致病因素。

  糖尿病性心髒病的臨床表現比較復雜,患者早期可能無臨床症狀,或呈非特異性的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症狀,如頭暈、失眠、多汗、心悸等。他們有的容易疲勞,過度活動後出現氣促、胸悶、發绀等;多數經常出現心肌缺血的症狀,如胸悶、憋氣、胸骨後疼痛。糖尿病性心髒病嚴重時可導致心力衰竭或猝死。

  近年來,專家已經把糖尿病看做心肌梗死的等危症,也就是說得糖尿病的危險相當於得過一次心肌梗死,這其中主要原因就是糖尿病極易並發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因此,對於一般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心血管風險,護心降壓決不可掉以輕心。

糖尿病患者工作壓力過大應警惕“猝死”

  有些職場人士因過度勞累導致心跳過快,或者因血管收縮閉合,出現冠狀動脈血管突然痙攣,導致血運不暢,可能導致缺血、心律失常甚至心髒停搏。一般來說,血管狹窄程度超過70%才會引發心絞痛,但年輕人血管狹窄程度不高,如果突然出現冠狀動脈痙攣,往往沒有心絞痛的“預警”,更易引發嚴重後果。

  此外,長期處於緊張興奮狀態還會誘發腎上腺皮質激素水平提升,並對上述兩種影響產生放大、增強的效果。五十歲以下的年輕人群則表現為頻頻出現胸悶、心慌、胸痛、全身出汗、肌肉緊張等類似心髒病的反應,進一步檢查還可發現血壓升高、心跳頻率偏快、室性早搏等,但怎麼都查不出心髒有器質性病變。

  心血管疾病是全身性疾病,其發病是多種危險因素如生活方式、飲食習慣、血壓、血脂、血糖等多因素互相作用和累加的結果,糖尿病患者應全面控制危險因素,保護心血管。

  糖尿病性心髒病死亡率較高,但可怕的不是糖尿病性心髒病,而是至今還有2/3以上的糖尿病患者不知道糖尿病與冠心病的密切關系,不知道糖尿病患者除了嚴格控制血糖外,還要嚴格控制血脂、血壓,及時糾正體內的高血黏、高血凝、高胰島素血症狀況。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該對眼病進行預防

我們知道患者患上糖尿病如果不能及時治療的話,很容易會誘發其他的並發症,尤其是眼病.所以很多

有家族史的人該怎樣擺脫糖尿病

盡管很多的人都知道患上病就要及時的治療,但很多的人並不把一些起初是小病的病情當回事,慢慢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