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熬夜危害大 恐致糖尿病

熬夜危害大 恐致糖尿病

  人們都知道熬夜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危害。美國一項調查顯示,每天睡眠不足6小時的人容易出現血糖水平異常的情況,增加患II型糖尿病可能性。

  大影響

  布法羅大學研究人員用6年時間跟蹤1455名志願者,統計他們工作期間每周平均睡眠時間。結果顯示,平均每晚睡眠時間不足6小時的人,發生空腹血糖受損的幾率比每天睡6小時以上者多4.56倍。研究人員說,空腹血糖受損是“正常”與“糖尿病”的中間階段,若不加以注意,容易發展為II型糖尿病。

  研究負責人莉薩·拉法森在美國佛羅裡達州帕姆港召開的心血管病流行病學和預防會議上說:“這一研究為睡眠不足影響健康的理論進一步提供了證據。”

  英國廣播公司12日引述拉法森的話報道:“我們的結論可能會促使(科研人員)在睡眠與疾病這一復雜領域進行更深入研究。”

熬夜危害大 恐致糖尿病

  多原因

  拉法森認為,缺少睡眠會影響人的荷爾蒙分泌和神經系統,從而引發II型糖尿病。

  諾福克和諾威奇大學醫院睡眠專家尼爾·斯坦利說,越來越多證據證明,睡眠不足會引發糖尿病等疾病,但原因尚不清楚。他認為,一種可能性是缺少睡眠導致肥胖,從而增加患糖尿病風險。

  “有證據證明,缺少睡眠會影響控制我們食欲的荷爾蒙,所以你想要吃得更多,並且吃那些不應該吃的食物。比如當我們疲勞時,就會很想吃甜食。”

  “整晚安睡從生物學上來講非常必要:你的身體每晚都需要充足睡眠,如果能休息好,白天就有精力做更多事情,”斯坦利說。

  待研究

  慈善組織“英國糖尿病”研究人員伊恩·弗雷姆也參與了拉法森的研究。不過他認為,研究所涉及的范圍太小,因此不具備代表性。

  弗雷姆同時指出:“當人們討論引發II型糖尿病的原因時,超重、40歲以上、有家族糖尿病史等因素都比睡眠時間問題更重要。”II型糖尿病又稱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發病原因尚不清楚,推測可能受遺傳、飲食失調、肥胖、藥物等因素影響。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說,成年人每天需要7至9小時睡眠。之前有研究顯示,兒童如果睡眠不足會引發肥胖、抑郁和高血壓。中年人睡眠不足會增加其患傳染病、心髒病、中風和癌症的風險。

熱門圖文
夏季糖尿病足患者選對鞋子很重要

夏天氣候炎熱,各種涼鞋、拖鞋、布鞋成為很多人的首選。糖尿病患者因為需要對足部進行甚於常人的

糖尿病人發燒吃什麼退燒藥?

現在每個家庭裡都會有一個必備的小藥箱,裡面會放上各種常用藥,其中退燒藥是必不可少的,一旦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