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友出現頭暈當心這四種情況

糖友出現頭暈當心這四種情況

  頭暈其實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問題,說到底頭暈只是一種常見的腦部功能性障礙,也是臨床常見的症狀之一,可能與全身各系統,各器官均有聯系,尤其是與腦的功能相關。而糖尿病人也常常會遇到此類問題,正常腦功能取決於適當的腦血流量及血中氧和葡萄糖含量。要維持正常的腦功能活動,主要依賴於正常的血糖供應。

  因此糖尿病患者如果遇到持續、嚴重的頭暈一定不可小觑,應警惕其可能存在的危險,因為糖尿病人頭暈有可能是由於如下四種情況出現了:

  第一種情況:合並了高血壓

  合並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病通常發展快,後果嚴重。高血壓最常見的表現是頭暈。因此,一旦發現頭暈,排除上述兩種情況,就一定要檢測自己的血壓,看是否自己血壓有不正常的情況。而對於已經知道自己合並了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則應考慮是否使用的降壓藥劑量過大,引起血壓降的過低。

糖友出現頭暈當心這四種情況

  第二種情況:血糖急劇升高

  有些糖尿病患者由於感染、創傷、腹瀉、嘔吐、或吃了大量甜食、自動停藥、減少藥物劑量等原因,均可導致血糖在短時間內突然升高。如果升高速度過快,就可能導致頭暈。升高速度更快的,甚至還有生命危險。要改變這一情況,應保持規律監測血糖的習慣,如果發現血糖醫`學教育網搜集整理急劇升高,應對照上述原因看自己是否存在這些問題,並在醫生指導下予以解決。

  第三種情況:注意有沒有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血糖過高或過低均可出現頭暈無力等症狀,但低血糖的危害更明顯,其危害程度取決於血糖值下降程度、下降的速度及低血糖持續的時間。因此糖尿病治療過程中,特別是應用胰島素的患者,當出現頭暈時一定要特別警惕低血糖事件的發生,並及時治療。所以,一旦頭暈,尤其應監測夜間血糖,謹防低血糖發生。

  第四種情況:腦血管病變

  注意有無腦血管病變,如腦梗塞、冠心病、心律紊亂及腦動脈硬化等。如有這些病患者均可因腦部的血流量及血中氧氣葡萄糖不足而出現頭暈。尤其是糖尿病合並高血壓的患者尤其應該注意腦血管病變的發生。因此,一旦出現持續頭暈,最好能去做心電圖、頭顱CT的檢查。及時服用必要的藥物。

熱門圖文
聽音樂可以緩解糖尿病病情

聽音樂可以緩解糖尿病病情!經常聽音樂可以緩解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良好的心態

高血糖糖尿病食療原則

高血糖糖尿病食療原則是什麼?這一點需引起關注,大家知道高血糖糖尿病危害嚴重,會給患者帶來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