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突發暈厥急救護理方法:低血糖者可注射葡萄糖

突發暈厥急救護理方法:低血糖者可注射葡萄糖

  由於疾病的影響或受到意外打擊、大怒等原因,有人會發生突然暈倒,大腦處在意識喪失狀態。這在醫學上稱為昏厥。

突發暈厥急救護理方法:低血糖者可注射葡萄糖

  引起昏厥原因很多,但多數由於循環障礙引起腦組織暫時缺血所致。隨著循環功能的恢復,大腦缺血得到糾正,症狀很快消失。昏厥類型很多,下面介紹幾種常見的昏厥家庭救護法:

  1.血管性神經昏厥:多見於體質較弱女青年。多由於疼痛、精神緊張、恐懼、焦急、疲勞、悲傷、憤怒和氣候悶熱等原因,使患者全身小血管擴張,造成血壓下降,大腦缺血所致。病人在昏厥前有預兆,如感乏力、氣悶、心慌、頭暈、眼花,然後突然暈倒。對這類昏厥病人,應讓其迅速平臥,保持頭低足高體位,以改善其腦部血液供應。並解開患者的衣領和腰帶等,使其保持呼吸暢通。

  2.低血糖昏厥:大多是困饑餓、營養不良所造成,昏厥後也應使病人乎臥。如神志尚清醒,可給產糖水、食物,不多時病情即可迅速好轉。低血糖較嚴重,處於昏迷狀態的,只要注射適量高滲葡萄糖,也可很快地清醒。

  3.心源性昏厥:由於心髒功能異常,心排血量突然減少引起。心源性昏厥發病突然,持續時間較長,病情較凶險,應爭分奪秒全力搶教,否則,有心髒驟停導致死亡的危險。急救宜采用拳擊胸前區或胸外心髒按壓術。並迅速護送病人去醫院搶救。

  不論何種類型的昏厥,經家庭初步救護後,均應送醫院診治,以明確昏厥原因,進行對症治療,預防以後再次發生。

熱門圖文
如何防止夫妻糖尿病的發生呢

如何防止夫妻糖尿病的發生呢?為防范夫妻糖尿病和家庭糖尿病,人們應該盡量找機會增加運動量。導

高糖食物耐餓?效果差還上瘾

現在人不知不覺就惹上了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疾病,逐漸不敢靠近高糖食物了。但又有一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