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吸煙的危害

糖尿病患者吸煙的危害

  糖尿病是危害人類健康,以至給社會發展都造成莫大影響的多發疾病,生活中對糖尿病患者的禁忌很多,其中禁止吸煙就是重要一項,但在糖尿病患者人群中不乏仍有很多煙民。簽於此,今天我們要為大家介紹的有關糖尿病患者吸煙的危害,就顯的十分重要而且也非常有必要。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下香煙本身的危害,它對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健康影響是非常大的。香煙煙霧中含4000多種物質,分為5類:尼古丁、致癌物、呼吸系統刺激物、一氧化碳及制造過程中摻入的香料或其他附加品,如果加入成瘾藥,則更是害人匪淺。吸煙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害處更大。

糖尿病患者吸煙的危害

  我們常說,吸煙有害健康,它對正常人的健康負作用很大,因此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危害更是成倍增加。煙鹼會刺激腎上腺素分泌,而腎上腺素是一種興奮交感神經並升高血糖的激素,可造成心動過速、血壓升高、血糖波動,對糖尿病病人尤為不利。

  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發病如此之高,相信大家對它也做過了解,血管病變,尤其是陰塞性血管病變那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最具威脅作用,而吸煙就有可能引起這一病變。為什麼這麼說呢?糖尿病病人血管內壁往往不光滑,血液粘稠度大,紅細胞變形能力下降,本來就容易發生血管阻塞,吸煙會造成血管進一步收縮,特別容易造成大大小小的血栓阻塞血管。阻塞了腦血管就是腦血栓或腔隙性腦梗死,阻塞了心髒血管就是心絞痛或心肌梗死,阻塞了下肢血管就是下肢缺血甚至壞死,阻塞了腎髒或眼底血管,也會加重糖尿病腎病或者嚴重影響視力,後果嚴重。所以糖尿病病人一定不能吸煙,無論是哪一種煙都是如此。

  以上就是我們對糖尿病患者吸煙的危害介紹,現在無論是患者本身還是其家人應該對吸煙給糖尿病病人帶來的具體危害有更多了解了吧,這是十分可怕的,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好轉沒有一點幫助,反而還會加重病情。因此廣大糖尿病病人,尤其是吸煙嚴重的患者朋友們,為了早日治愈疾病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

熱門圖文
飲食+鍛煉,你可以遠離糖尿病

在同期雜志上發表的另外一項研究顯示:中國的研究者對診斷患有早期II型糖尿病的病人實施密集的

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影響傷口的愈合

外科學檔案雜志上的一項研究表明,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不會改善急性傷口的膠原沉積。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